Google Wallet電子錢包是Google推出的線上付款服務,在台灣如果你有在Google Play商店購買過應用程式或購買Line貼圖,就會對於這項服務不陌生,付款乃透過事前綁定一張信用卡,就可以進行各種在Google Play上面的商品或服務進行付款。在國外,Google Wallet除了支援NFC手機付款,現在又加入用戶與用戶之間可以進行轉帳,Google Wallet並將其簡化到只需一個步驟就能完成付款流程,收款方不需申請Google Wallet帳戶一樣可以進行收款,只要點擊系統傳送的手機簡訊當中的連結即可。

 

Google Wallet用戶方(匯款方)則只要在轉帳時輸入收款方的手機號碼,然後再輸入要匯的金額(當然,匯款方事先要綁定一張信用卡或金融卡)就可以完成匯款。收款方將會收到你的匯款手機簡訊通知,簡訊會引導收款方到一個「安全型式」的頁面,讓收款方輸入他/她的金融卡號,然後就會在幾分鐘內將款項匯入這個帳號去。

 

在這之前,匯款方與收款方都要註冊Google Wallet帳戶,而且只能透過email通知轉帳訊息。新版Google Wallet功能將會在接下來幾天推出,相容Android、iOS系統。看看Google Wallet在國外已這麼進步,但台灣還在礙於政策的規定,許多第三方支付、小額付款仍有一些限制,還是要多多加油 XD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