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經過策略調整,Lumia 950是第一支微軟新推出的手機,它是款為未來舖路並有經過縝密的設計,搭配高階硬體並在軟體加上創新;以Nokia的優點為基礎,但這次在微軟的監製下誕生。

 

▼ gsmarena網站對於Lumia 950評測影片介紹。

 Lumia 950一樣有Nokia招牌的功能,例如Nokia支持者喜愛的光學防震「PureView」照相功能,令人羨慕的拍照實力與四向麥克風收音(4K錄影),還有可更換的3000 mAh電池,microSD卡。

手機版Windows系統提升到全新的系統核心,這個核心在桌機版、行動裝置、與Xbox彼此共用。它蘊藏一藍子的新功能 - 琢磨過變的更漂亮的系統UI,而且多媒體與office應用程式也變的更好用。

 

底下就從Lumia 950主要特色開始本篇的開箱評測囉。

  • Windows 10 Mobile系統支援Continuum(需接上轉接座),某些市場會附這個轉接座。
  • 5.2吋QHD AMOLED螢幕,畫質細膩度564ppi,ClearBlack技術,Glance Screen掃視畫面功能,康寧大猩猩Gorilla Glass 3玻璃。
  • Snapdragon 808晶片:六核 - 當中包括二核時脈在1.82 GHz的Cortex-A57與四核時脈在1.44 GHz的Cortex-A53,顯示晶片Adreno 418,RAM為3GB。
  • 2000萬畫素BSI PureView相機元件,ZEISS光學認證,有光學防震,三色RGB閃光燈,Rich Capture,可拍RAW照片,動態閃光燈,800萬畫素無損變焦功能,全景照像素達5000萬。
  • 2160p錄影,每秒影格支援30fps、25fps、24fps,1080p錄影則支援60fps、30fps、25fps、24fps。支援慢動作錄影,Rich Audio四向麥克風收音,無損變焦(1080p到3x、720p到4x)。
  • 500萬畫素前鏡頭,支援1080p@30fps。
  • 內部儲存空間32 GB,支援microSD。
  • Cat. 6 LTE (300/50Mbps),雙SIM卡,Wi-Fi a/b/g/n/ac,藍牙4.1, GPS/GLONASS/北斗衛星,USB Type-C。
  • Windows Hello辨識支援虹膜掃描。
  • 主動降噪。
  • 3000 mAh電池,支援無線充電。

 

一些缺點

  • 沒有使用當初說到的水冷式冷郤設計。
  • 上市售價有點貴。Expensive at launch。
  • 沒有指紋辨識。

 

Lumia系列手機與Windows  10 Mobile的命運未來會如何發展沒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三台最新款Lumia手機:Lumia 950,950 XL,Lumia 550會是個重要參考指標。微軟似乎有朝著對的方向前進,大致而言,讓Lumia 950這款手機該有的功能都有,但這樣的準備是否具有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態勢,接著帶是各章節傳送門,大家可以點入觀看自己有興趣的篇章。

undefined 


Lumia 950開箱、360度旋轉照、各角度特寫

Lumia 950螢幕對比、電池續航力與其它手機PK

Lumia 950的Windows 10 Mobile系統介面介紹介面介紹

Windows Continuum基座可以怎麼玩基座可以怎麼玩

Lumia 950音效晶片與其它手機比較

Lumia 950拍照軟體功能介紹

Lumia 950拍照、錄影畫質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