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據傳Google有研發新款「手機版訊息服務」,將加入能與用戶互動的功能,稱作「chatbots」。註:chat+robot=chabot ,chat為聊天之意,robot為機器人之意。 

這項功能如何運作呢?你可以像平常那樣傳訊息給朋友,但「chatbots」可以讓你在此直接問問題或作查詢,它會使用Google搜尋資料來回答你的問題。這個感覺有點像Google Now或Siri,但以文字輸入的方式問問題,而不是用語音輸入。Google還可能讓第三方程式開發商建立自己的「chatbots - 聊天機器人」,然後整合到Google新版簡訊程式。除此之外,這項新服務還會有什麼新功能的細節還不清楚。 

Google過去在簡訊與社群服務一直無法擴大使用族群,雖然Android市佔率極高,但大部份用戶對於Google Hangouts的服務並不領情,即使Hangouts還是從Google Talk改頭換面過來的版本。反觀競爭對手如Facebook的Messenger或是WhatsApp,或是蘋果的iMessage服務,都作的比Google好。所以這說明Google為何需要在訊息服務加入新功能以期望能吸引更多用戶的使用,在小編看來,「chatbots - 聊天機器人」也有希望用戶多多作搜尋行為,好讓Google的廣告業務再有所成長。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