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對於Google Nexus系列而言,2014年是很富戲劇化的一年。因為從Nexus 5X被新的、售價更高的Nexus 6取代後,時間歷經一年,今年秋天(2015年)Nexus 6在國外的售價開始直直落。從當時上市32GB賣22500元,到後期降到11000元。接下來故事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也就是Nexus 6P的登場,這款由華為代工,漂亮的外觀設計,強悍的硬體規格同時適合hard core與一般用戶使用。

 

由於Moto退出台灣市場,他們製造的Nexus 6在台灣較少人知道,但2014年時期如果你想買Android原生系統的手機就非Nexus 6莫屬,它在國外賣的不錯,可惜它銷售的「存活期」並不久(沒像Nexus 5那麼久),在最後幾個月的售價更彷彿是跳樓大拍賣。到了今年2015,Google決定推出兩款新款Nexus手機,而且直接上架到新版Google商店,這兩款Nexus提供相同的使用者操作體驗,但當中一台尺寸較大、規格較高,價格自然較高。

 

華為跟Google首度共同打造的Nexus 6後代機款,雖然這是華為第一次加入Nexus計畫,而且是中國手機製造商,然而他們在過去打造出來的手機產品其實已塑造出質感出色的口碑,所以這次才能獲得Google的青睞成為硬體合作夥伴。

 

Nexus 6P在機身質感、軟體體驗取得不錯的平衡,據熟悉專案開發內情的人士透露,Nexus 6P一整個開發時程非常短,但團隊與Google合作下(一直被盯?)推出的這款產品在任何方面並沒因此而退讓,例如相機與組裝品質。

 

Nexus 6P主要特色

  • 5.7吋螢幕,1440p解析度,518ppi細膩度。
  • Android 6.0 Marshmallow(代號棉花糖系統),原生Android系統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得Google軟體更新升級。
  • Snapdragon 810第二版晶片,包含四核1.55 GHz Cortex-A53 & 四核2.0 GHz Cortex-A57,3GB RAM,顯示晶片:Adreno 430。
  • 內部儲存空間有32GB/64GB/128GB三種選擇。
  • 1230萬畫素相機,雷射自動對焦,雙LED閃光燈,1.55µm像素尺寸,前置鏡頭800萬畫素。
  • 支援2160p錄影。
  • Cat. 6 LTE (300Mbps),Wi-Fi 802.11 a/b/g/n/ac,Bluetooth 4.2,GPS/GLONASS,NFC,USB Type-C連接埠,支援USB host。
  • 指紋辨識,Android Pay
  • 3450mAh Li-Po電池,支援快充。

 

一些缺點

  • 在美國地區以外的售價偏貴,在台灣只有中華電信與遠傳有在搭配門號。
  • 不支援microSD。
  • 沒有無線充電。
  • 不支援有線的TV out輸出。
  • 照相不支援光學防震。
  • 不支援FM收音機。

 

身為Nexus 6系列後代機款,華為Nexus 6P有改良Nexus 6不足之處,它的機身尺寸比Nexus 6長,更細長帶來更好單手持握的手感。新的相機比Nexus 6有更好的表現,此外,螢幕面板是用三星的AMOLED,比Nexus 6的OLED再好,喜歡USB Type-C無方向性帶來的便利,Nexus 6P也正式加入,藉此向其它手機廠商宣告未來推出的新機建議就將硬體功能納入標準。

 

過去歷代Nexus在功能上都有妥協之處,這次我們認為Nexus 6P是第一款該有的功能都有的Nexus手機,從效能、相機、電池、與外觀都有到位,但是不是真的到位了呢?大家可以接著繼續看完整篇,或許會有不同的答案喔。

 

註:本篇Nexus 6P文章長度較短,而且某些在其它篇手機所看到的評測項目在本篇不會看到,gsmarena站方解釋這是因為Nexus 6P不是在他們自己的辦公室/實驗室受測的關係。不過仍會儘可能維持一貫的風格,儘可能提供詳細與有用的資訊讓消費者對於Nexus 6P有更透徹的認識。

 

接下來是各篇傳送門(作者會陸續症理上去):

Nexus 6P各角度、IO特寫

Nexus 6P的AMOLED螢幕表現、Nexus 6P電池續舫力與其它手機比較

Nexus 6P使用者介面介紹(安全性與隱私如何加強)

Nexus 6P效能與其它手機PK

Nexus 6P喇叭/楊聲器表現

Nexus 6P音效晶片接喇叭與手機表現

Nexus 6P拍照表現(與其它手機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