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alaxy S6系列相比,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在相機與螢幕的改良是兩項最引人注意之處,本篇重點則放在新晶片的效能表現。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雖然尺寸不同,但內部搭載的是同一顆晶片。值得注意的是Exynoa 8890晶片乃14奈米製程,會用在國際版,擁有三星自製的八核心CPU(四核心狐獴 + 四核心 A53組成),A53四核負責低階工作,狐獴四核負責高階較吃運算效能的工作,顯示晶片則是Mali-T880。

 

AnTuTu 6測試手機「多執行緒」、「Android執行環境」、「RAM運算」、「RAM速度」、「CPU整形性能」、「CPU浮點運算」、「單線程CPU整形性能」、「單線程CPU浮點性能」、「2D繪圖性能」、「3D繪圖性能」、「存儲I/O」、「數據庫I/O」。測試繪圖性能時,手機螢幕是在開啟下進行,Galaxy S7/S7 edge已拉開與Galaxy S6 edge+不少距離。

 

多核心效能方面,Galaxy S7/S7 edge與華為的Mate 8相當接近,Mate 8使用Kirin 950晶片,包含四核Cortex-A72與四核Cortex-A53。

 

顯示晶片表現方面,使用Snapdragon 810晶片的Sony Xperia Z5 Premium在GFX 3.0 Manhattan 1080p螢幕關閉模式下居然不輸Galaxy S7/S7 edge,在開啟模式居然還嬴S7/S7 edge,這透露兩個訊息:第一,GFX 3.0的軟體版本可能有點舊,無法反應Exynos 8890該有的表現,第二,新世代Snapdragon 820晶片在其它效能讓人期待,有可能還嬴過Exynoa 8890也說不定。

 

▼ 較新版本GFX 3.1 Manhattan測試下,Galaxy S7/S7 edge就明顯嬴Xperia Z5 Premium。

 

▼ Basemark ES 3.1也是測試圖形演算的性能。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