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oogle釋出第一版新一代Android開發預覽版,代號就叫作Android N,屈時正式版推出時會以「點心」來命名,就像歷代版本一樣。

 

這則新聞比較讓我們感到意外的是,以往Google通常要等到每年五月份I/O開發者大會才會釋出開發預覽版,這次居然提早,意謂Google這次應該想要有更多的時間收集開發者們的回饋然後將它們納入正式版的功能裡。此舉也助於Google可以更準時的在今年夏天將正式公版Android軟體遞交給各家手機商,經過優化調整再導入自家的裝置產品。

 

 

Android N開發預覽版將有什麼新功能

目前得知最大的改變是視窗分割功能將加入原生Android系統,加入這個功能的好處是,它不再只限定某些手機廠商才能作,而是全面開放給程式開發者們,只要加入Andorid N所規範的程式寫法,程式人員就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決定是否要在自己的app加入這個功能或屬性,換句話說,未來支援分割視窗功能的app將會變的更多,不再只限某種手機才能有分割視窗功能,而且不只手機,之後在平板,甚致是電視也都會有。

 

再來,Android N可以直接在通知中心這裡回覆各種訊息,這是將目前在Android Wear的API移植過來,所以目前在Android Wear推出的app將可以不必改寫任何程式碼就能在Android N照樣執行這項功能。此外還能讓開發者們將自家程式的訊息通知「群組化」,也就是說對於一般用戶來說,之後來收到某個app的新訊息時,訊息將會收納,有需要時再透過展開按鈕或兩指手勢進行各別訊息的閱讀,不會像現在這樣一旦訊息太多進來就塞滿整個下拉通知中心。

 

Android 6.0的「Doze Mode - 睡眠模式」省電功能會再改良,目前Android 6.0的Doze模式只有當手機閒置一段時間後才會開始運行幫手機節省電力消耗,新版的的Doze模式現在改成不需等待手機閒置一段時間,而是螢幕闗閉時就馬上啟用。此外,優化RAM管理的Project Svelte也進一步改良,讓手機可以用更少的記憶體進行系統運作,有助於入門款手機有更流暢的操作體驗。


對於開發者而言,Android N將支援Java 8語言的開發,透過Jack編譯器就能開發。 

 

 

下載

Google已在將Android N Developer Preview放在此,支援Nexus 6、Nexus 5X、Nexus 6P、Nexus 9、Nexus Player、Pixel C,Google說這個技術預覽版是要給開發者使用,不建議一般用戶下載安裝。現在要取得的方法也變的簡單,只要在Android Beta Program註冊,就能透過OTA更新,不需要刷機。之後當系統更接近正式版時,Google提到他們會有邀請使用者優先試用的計畫。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