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微軟財報表現下滑,手機產品營收減少46%,但他們家的Surface系列平板郤有不錯的口碑,不少人因此蠻期待微軟推出搭載Windows 10的Surface手機。而微軟第一款推出的Surface Phone可能會奪得市場幾個「第一」的特色,首先據傳它會是第一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30晶片,有8GB RAM晶片的產品,且是第一款推出就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手機。

windows105_big.jpg

這樣的推論來自Windows 10最低硬體規格相容性清單看出端倪,在微軟針對Windows 10最低規格硬體的建議中,就提到一系列可以執行Windows 10的晶片,當中就有這顆MSM8998型號,若以Snapdragon 820的代號是MSM899來看,或許MSM8998有可能會是Snapdragon 830,而以S820晶片已是4GB RAM標準,S830晶片的RAM翻一倍才可符會期待,因為按照微軟想要推Windows 10系統可以搭載在所有硬體裝置的計畫下,晶片的速度與記憶體也要跟得上才行。

 

此外,三星也傳出在接下來Galaxy Note 6採用8GB RAM。

 

更多的RAM意謂可以讓手機作多工處理不會lag,所以配合硬體效能的升等,微軟Surface Phone若真的搭載Windows 10,再加上Continuum,那手機就等同一台電腦,接上螢幕與外接鍵盤就能處理文書、玩遊戲,凡是電腦上可以作的事也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當然還是要軟體開發商願意投入Windows 10軟體的開放,而Windows 10電腦版就強調與Windows 10手機版使用相同的核心,降低開發商在軟體開放的成本與時程),所以愈多的RAM愈好,在2016年十月Surface手機正式推出前,會有更多闗於它的報導,會再更新上來。關於Continuum介紹可參考Lumia 950開箱評測第五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