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器大廠戴森的除了旋風分離式吸塵器很有名之外,現在打算再把創意運用在吹風機這項產品上。

 

這款名為「戴森超音速吹風機」外觀看起來很像一支機場保全手上拿的金屬採測器,使用這台售價3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4000元)的吹風機吹頭髮時,它可以避免傳統吹風機吹乾頭髮過程中對頭髮的損傷。

 

據戴森的說法,這款超音速吹風機耗時四年研發,花費5000萬英鎊投資,設計出600台原型機後,才真正在市場上推出這台,它有四段溫度、三段氣流控制、涼風吹拂功能、並有三種不同磁吸風罩/噴嘴配件讓你依不同需求替換使用,包括集中風與擴散風兩種風罩。

 

因為馬達是設計在手把上,所以整台吹風機的重量會落在手把而不是一般吹風機「吹風頭」,因此拿起來會較輕巧。

它使用戴森V9數位馬達,可以比市售吹風機的馬達快八倍,但重量郤減輕一半,這顆馬達是戴森有史以來最小與最輕,因此才能將它設計在手把裡。內建的智慧溫度控制確保使用者的頭髮不會曝露在太高的溫度底下,配合戴森「Air Multiplier」空氣倍技術,提升外部空氣進入馬達的風量,然後以約20度的角度吹出高速、集中的空氣噴射流。

此外,它發出的噪音比市售所有吹風機還安靜,據戴森的說明,因為他們使用軸流式葉輪(axial flow impeller)配合馬達裡使用較少的葉片,簡化內部空氣流體力學,降低擾流來達成,而且將馬達裝在吹風機手把裡也有助於降低運作時產生的噪音。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