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站手機評測網站gsmarena在作HTC 10開箱評測時,他們發覺一項奇特的地方,當要將照片從HTC 10傳到電腦上時,明顯感覺到比LG G5與三星Galaxy S7 edge慢很多,於是引起他們的興趣,決定要測量這三款手機內部儲存記憶體在讀取與寫入的速度比較。

 

HTC 10使用較傳統的eMMC 5.1 NAND記憶體(Embedded Multi-Media Controller),三星與LG使用較新規格的UFS 2.1 NAND記憶體(Universal Flash Storage),在讀寫效能表現上eMMC確實會比較慢。

 

底下是執行Benchmark AndroBench這支測試軟體,看看究竟這三款旗艦手機在四種不同記憶體測試項目的差別,分別是連續讀取(測量單一檔案的讀取速度)、連續寫入(測試單一檔案存入記憶體的速度)、隨機讀取(同時從不同目錄讀取檔案資料)、與隨機寫入(同時將檔案資料寫入不同目錄中)。

 

這幾個測試數據可以讓大家對於在不同條件下手機效能如何,以及解釋為何當同時間有太多背景程序處理時,手機會通常會變慢的原因。

 

▲ 在連續讀取這裡可以清楚看到UFS規格記憶體速度真的很快,HTC 10的eMMC 5.1整整落後Galaxy S7 edge將近44%。

 

 

▲ 連續寫入方面,HTC 10表現介於中間,LG G5在此測得156.4 MB/秒的成績,Galaxy S7 edge在連續寫入的效能反而最低,只有89.83 MB/秒。所謂連續寫入,是當你將檔案從某個資料夾移動到另一個資料夾的動作。

 

 

▲ 隨機寫入部份,HTC 10表現比Galaxy S7與LG G5差更多,雖然隨機讀取牽涉許多因素,但HTC 10如果也使用UFS記憶體而不是eMMC,效能不會差距這麼大。

 

 


 

▲ 在隨機寫入方面,HTC 10排在第二。

 

本篇並非要讓大家得到錯誤的資訊,認為HTC 10的執行速度會很慢,相反的,它各方面的效能、UI切換、程式載入的速度都很快速,而是要讓大家明白,如果你希望買到一款在記憶體執行速度可以更快手機,而且對這方面很care的,你還有其它款選擇。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