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是很多人使用頻率很高的應用程式,出乎市場預料,Google今日推出這兩支新的通訊程式,第一支為結合人工智慧的「Allo」,第二支為新款視訊軟體「Duo」,兩支程式會在Android與iOS今年夏天上架,以下幫大家整理關於它們的介紹。

 

Allo

當你安裝好Allo後,它會使用你的門號比對你通訊錄中其也也有安裝Allo的使用者,這個聊天程式的特色是能夠傳遞有趣的貼紙、表情符號、照片塗鴉、可以放大的文字效果(讓文字訊息看起來更醒目)。

 

▼ 示範Allo:在傳送的照片上作塗鴉、英文字「HURRY」 調整尺寸

 

▼ Allo智慧回覆示範:當朋友寄了一張她家小朋友的照片後,程式會跳出「aww so cute(哇,好可愛)」或「I love the daisy(我愛雛菊)」智慧回覆選項。或是朋友向你說Hey時,會跳出「What you up to」、「Hey」、「Yo」三個智慧回覆選項讓你選。

 

Allo有「Smart Reply」這項人工智慧回覆功能,它會學習/分析你與朋友聊天的用字遣詞,包括輸入文字的慣用字詞或時常傳送哪些照片,來預測接下來你可能會打哪些文字回覆朋友。當你愈使用Allo一段時間後,預測準確度會慢慢提高。這個Smart Reply智慧回覆功能不僅會推薦你可以輸入哪些文字,也會推薦收到朋友寄來的照片後接下來可以打什麼字回覆對方,例如你收到朋友傳送的玉米餅美食照片,Smart Reply可能就會建議你可以輸入「好好吃」或是「我愛玉米餅」,這個神奇的功能其實在inbox by Gmail已經有,現在等於是移植到Allo這支聊天程式來。

 

此外,Allo還結合Google Now個人助理,你可以直接將搜尋結果帶到聊天視窗裡來,例如跟朋友聊天在討論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的某場賽事時,Allo整合的人工智慧可以協助你不需離開對話視窗,直接透過內建的Google Now就幫你找到比賽成績並將分數顯示在你與朋友的對話框裡。

 

▼ Allo結合Google Now助理示範:當朋友問你餓不餓時,你回答「餓啊,要不要來義大利美食?」 ,此時原本「餓啊,要不要來義大利美食?」下方會由Google Now個人助理帶出「美大利美食」 關鍵字,你按下後Google Now會把Google地圖裡有義大利餐廳的資訊卡帶出來讓你選擇,你選擇當中一家餐廳時,就會把餐廳訊息直接帶入對話框。

最後,在安全機制方面,Allo支援無痕通訊對話模式與點到點加密(Hangouts目前也有類似功能)。

 

Duo

Duo主要提供快速、跨平台的視訊聊天功能,跟Allo一樣,Duo也是不用註冊帳號,有手機號碼就可以使用,只要通訊錄裡的朋友也有使用Duo,你們就可以直接進行視訊。

 

Duo的特色是其「有人在家嗎?」  功能(英文名稱為knock knock),在你還沒按接通視訊前,朋友的影像就會先以半透明效果進行傳輸(見下面影片介紹)。Duo視訊支援HD 720p畫質,會依據用戶網路連線品質自動調整畫質(支援Wi-Fi與4G/3G)。

 

▼ Duo影片示範:

Allo與Duo預計今夏推出。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