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iPhone 7、Sony Xperia XZ、LG G5、Galaxy S7的拍照都優秀,每當在電視上看到它們的廣告時,都會覺得廠商它們吹捧的那麼厲害,如果當下想拿它來與其它廠牌的旗艦作比較時,郤發現可以幫大家一口氣作多款手機照相表現的評測文並不多。底下這篇就是這樣的心情下,小編從gsmarena網站整理出來,提供給著重拍照表現的朋友參考。

 

Sony Xperia XZ把Xperia Z5就已經有的2300萬畫素鏡頭拍照功能加以微調優化,除了加入雷射輔助對焦、相位偵側與對比偵測,這次還有獨立的感測器來協助白平衡的偵測,這三種技術統稱為三重影像感應技術(triple-hybrid)。

 

Xperia XZ有OIS,iPhone 7這也有,這麼說好了iPhone 7是蘋果有史以來第一次將OIS也內建在較小尺寸版本的,先前都有Plus的版本才會有OIS,不僅於此,鏡頭光圈更從iPhone 6s的f/2.2增大到f/1.8,FOV也稍微變廣,以及4顆LED補光燈配置。

 

LG G5則是有兩顆主鏡頭,一顆是800萬畫素135度廣角,另一顆是1600萬畫素(光圈f/1.8,29mm,雷射輔助對焦)。

 

Galaxy S7在對焦功能則採用不同的作法 - 有相位偵測(最厲害的是採1:1比例,達到1200萬畫素就有1200萬個相位,這項技術稱作Dual-pixel)。Galaxy S7雖然有f/1.7更大光圈,但這與f/1.8相比其實差異並不大。

上面這張表格是將四款手機的相機鏡頭規格作總整理,還不足以看出孰優孰劣,接下來第二頁開始進入短兵相接的實拍評測。

其它篇傳送門:

白天拍照表現

HDR表現、低光源環境條件表現、開閃光燈時的表現

近距離拍照表現、全景照表現

自拍表現(光源充足條件)、自拍表現(低光源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