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總算推出搭載最新Snapdragon 845晶片的G系列手機,不管是供應鏈開始供貨或是LG的時程計畫原本就是這樣,LG G7 ThinQ國際版終於正式推出。

的確,G7在這波新機中,算是潮流追隨者而不是創造者,LG認為沒有必要在當時率先「實驗」將尚未普遍(被市場接受)的設計放在自家產品中,而V系列則打安全牌,維持著外觀與功能看起來還不錯的產品策略。

G7 ThinQ評測影片(英文)


G7的特色在於有6.1吋瀏海頭FullVision螢幕,19.5:9比例,RGBW的矩陣亮度,Snapdragon 845晶片,以及「標準 + 廣角」LG招牌的雙鏡頭組合。

LG把近來話題性十足的AI加諸於此,在名稱操作上多加了「ThinQ」,ThinQ名詞從V30S ThinQ(V30升級版)就開始有,意思是指拍照加了AI功能的V30。所以若不想那麼饒舌,不妨直接稱這款新LG G7即可。

除了防水認證,與之前G與V系列相同,G7在此也具備軍規MIL-STD-810G抗震能力。

LG G7 ThinQ 主要特色:

  • 機身:鋁合金邊框,康寧五代玻璃(前面與背面),IP68防塵防水認證,符合MIL-STD-810G軍規防護(高海拔低壓、高低溫包括溫度衝擊、雨淋(包括風吹測試和凍雨測試)、濕度、黴菌、鹽霧腐蝕、沙塵、易爆氣體、液體滲漏、加速度、衝擊和運輸衝擊、射擊振動和隨機振動等內容
  • 螢幕:6.1吋QHD+解析度,FullVision MLCD+面板,RGBW矩陣,瀏海頭19.5:9螢幕比例,細膩度564ppi,支援HDR 10,螢幕亮度可達1000 nits
  • 6.0吋P-OLED,解析度2880x1440,18:9 (2:1) 螢幕比例,螢幕畫面細膩度約537ppi,支援HDR 10
  • 相機:主鏡頭(1600萬畫素,光圈f/1.6,支援OIS、相位偵測、雷射輔助對焦。第二顆鏡頭107度FOV,無OIS,定焦。兩顆鏡頭都支援2160p@60fps錄影
  • 前鏡頭:800萬畫素,90度FOV,支援1080p@30fps錄影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845,八核CPU (4x2.8 GHz Kryo 385 Gold + 4x1.7 GHz Kryo 385 Silver),顯示晶片Adreno 630
  • 記憶體:6GB RAM,儲存空間128GB,支援microSD
  • 系統:Android 8.0 Oreo + LG UX,預計升級Android P
  • 電池:3000 mAn 鋰聚合電池,支援快充3.0,WPC與PMA無線充電,Qnovo電池管理技術
  • 連線功能:雙卡雙待,LTE-A,3-Band載波聚合,Cat.16/13 (下載1Gbps/上傳150Mbps),USB Type-C,Wi-Fi a/b/g/n/ac,GPS,藍牙5.0,FM收音機
  • 其它:後置式指紋辨識,Hi-Fi Quad DAC(接上3.5mm耳機亦有支援),2組麥克風,Boombox喇叭

 

由以上特色來看,LG G7 ThinQ等於將近期手機的主流規格通通納進來(包括相機功能、感應器功能、喇叭),諷刺的是,就在G7 ThinQ發表前一個月,LG有到國外知名論壇Reddit詢問用戶對於螢幕採用瀏海頭設計的意見,大部分用戶不喜歡瀏海頭,但G7 ThinQ推出後,還是採用了這種設計(讓人感覺問大家的意見是在問心酸的)。

跟之前G系列旗艦一樣,G7亦採用「標準鏡頭 + 廣角鏡頭」組合,不過這次這兩顆鏡頭皆支援人像模式。我們很開心見到LG仍然保持一顆超廣角鏡頭,這個特點讓LG手機與競爭對手的產品有所區隔。此外,G7還師承V30強悍的錄影功能,所以G7 ThinQ在拍照與錄影的功力絕對不容小覷。

與其他手機不同的地方還有一點,就是耳機接孔支援Quad DAC,衝著喜歡使用手機聽音樂的用戶而來。不過話再說回來,功能豐富的相機功能與Quad DAC這兩個誘因足夠讓LG G7 ThinQ從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脫穎而出嗎?請大家接著繼續看下去。


LG G7 ThinQ 開箱

打開盒子,裡面有快充充電器,一條USB Type-C傳輸線,兩組USB轉接器(Type-A轉Type-C,另一個是microUSB轉Type-C),一副耳道式耳機,還有一塊清潔布。

 

以下是各單元的評測,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進入閱讀

LG G7+ ThinQ 設計與硬體外觀

LG G7+ ThinQ 電池續航力、聲音晶片輸出品質評測、螢幕表現

Android Oreo + LG UX,晶片性能比較

雙鏡頭拍攝表現(含HDR、夜拍、錄影、Super Bright模式試)

除了LG G7+ ThinQ,還有哪些同級手機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