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Galaxy Note9,來看看這則不一樣的報導。來自俄羅斯的網友已經幫大家拆解分析它的內部結構來與Note8作比較。

Galaxy Note9電池容量有4000 mAh,比Note8的3500 mAh大,但維持相同的能量密度(cell density),以避免Note7爆炸慘案再次發生,換句話說,Note9的電池會比較大顆因而佔用較多手機內部空間。那為什麼Note8與Note9在外觀尺寸大致上來說差不多一樣大呢?祕密在於Note9的主機版尺寸改良縮小,因而讓Note9可以維持相同的機身尺寸,但可以置入更大尺寸的電池。




這次S Pen變得更粗壯,不容易彎斷。USB-C連接埠更換變得容易,維修價格理論上會變得便宜(因為更換這個元件時,不再需要拆卸主機板)。主機板尺寸比Note8的還小,但Note 9的揚聲器尺寸放大 - 所以音效表現應當更漂亮,音量也會變得更大聲。




Note9內部結構最有趣的是有一組很大的散熱銅片,雖然散熱銅管設計在今日高階旗艦手機很常見,但Note 9這樣的散熱規模意謂著它可以忍受更多來自晶片運作時產生的廢熱,進而減少手機因為溫度上升而降低工作時脈的情形。

左下方是Note8散熱模組,右上方是Note 9的散熱模組



整體而言,Galaxy Note 9的內部構造與Note8很不一樣,維修難易度變得更容易,而且更換某些零件的成本降低。曲面螢幕仍然是最脆弱的地方,而且維修成本非常高昂。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