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經過將近五年的演變,過程讓外界難以捉摸,只聞樓梯響,現在總算正式問世 - 隨著OPPO Find X誕生,同時也宣告Find系列正式的回歸。



早在2014年三月Oppo Find 7系列上市後,每每只要有與Oppo相關的新聞出現,市場就有很多人會關心Find系列下一代版本何時會推出。Oppo雖然有售價較親民的F系列與定位在旗艦的R系列,但對於Oppo的支持者來說,Oppo可選擇的機款其實並不夠。


隨著Find X上市,期望更多新品推出的渴望總算能稍作解渴。Oppo無法那麼快推出下一代的Find代表作,一部分是因為跟不太上市場上手機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或炒作),但Find X不嗚則已,一推出不僅獲取市場關注,更超呼很多人的期待。

「X」結合Find系列的硬體等級與N系列的創新DNA(N系列已經停產),Oppo X就這樣誕生,而且它的曲面、極細邊框、整面式AMOLED(沒有挖孔)會是接下來手機產品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之一。雙軌潛望機動滑出結構隱藏前後鏡頭與其它有趣的功能元件更是特色中的特色。


Oppo Find X 主要特色

  • 機身:金屬與玻璃合成,機背有反射光影/線的塗層
  • 螢幕:6.42吋AMOLED、1080 x 2340 解析、19.5:9比例、螢幕兩側曲面設計
  • 背鏡頭:彈出式雙鏡頭 1600萬 + 2000萬畫素,f/2.0,光學防震,PDAF,4K錄影,雙LED閃光燈
  • 前鏡頭:彈出式 2500萬畫素,f/2.0,1080p錄影
  • 軟體:Color OS 5.1 (架構在Android 8.1之上),Google Assistant
  • 晶片:10奈米Snapdragon 845,4核2.8 GHz Kryo 385 Gold + 4核1.7 GHz Kryo 385 Silver,顯示晶片Adreno 630
  • 記憶體:8GB RAM,儲存容量有128或256GB,不支援microSD
  • 電池:內建3730 mAh,支援20W VOOC快充或50W Super VOOC超級VOOC閃充
  • 其它:無瀏海頭、極窄邊框設計,相機安裝在滑動軌道,3D臉部辨識(15000點掃描)


除了相機之外,要進行臉部辨識解鎖時的感測元件也需從雙軌潛望機動滑出才能進行辨識,從滑出到辨識成功解鎖進到桌面的速度非常快,在一瞬間而已,速度與iPhone X不相上下。

Find X外觀與規格有身為旗艦手機該有的樣子,但它還有加入前所未見的創新來與競爭對手有所區別,而且在全球都有發售,看起來對它很有信心。


Find X外盒包裝豪華有質感,纖薄紙盒外的「FIND X」字樣會隨著光線照射角度不同而產生不同顏色反射。打開盒子裡面有Find X手機、20W VOOC充電器、支援VOOC充電的USB-C傳輸線,對Oppo而言,這是他們家第一次使用USB-C規格的手機。

還有一副外觀有點像蘋果airpods風格的耳機,並附上3.5mm轉USB-C轉接頭,方便你使用舊有的3.5mm耳機來接Find X。

最後,它沒有贈送透明軟塑膠保護套有點可惜,雖然Find X背部玻璃是康寧五代,但是五代比較著重防爆裂而不是抗刮,所以Oppo若有贈送保護套的話更好。

 

接下來各主題介紹,可依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進行閱讀

Find X外觀設計、360度旋轉照

Find X電力續航、螢幕表現、聲音晶片輸出品質

Find X的Android+Color OS介紹

Find X雙鏡頭拍照表現(包括夜拍、前鏡頭自拍與錄影)

Find X評測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