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小米慶祝公司成立滿八年,推出小米8、MIUI 10以及小米手環3。底下整理小米手環3開箱評測,截圖會是英文版,小編會加入中文說明方便大家參照。



打開盒子後,內容物很簡單:小米手環3、矽膠腕帶、USB充電配件,這個充電配件相容於小米運動手環2代,可以用它來幫2代充電。



打開後可以看見螢幕尺寸從0.42”成長到0.78”,螢幕周圍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圓弧設計,螢幕可以觸控的區域只有中英小小的長方形區域。錶帶維持與上一代同樣的設計,但由於三代的體積變大,所以你無法將三代放入二代的錶帶中。與2代相比,3代的按鈕有圓弧,符合手指弧度的人體工學(見下圖,上面是2代,下面是3代)。



HR感測器有進化,速度現在變得更快也更精確,此外還有加速度感測器可以測量你走路步數,並且適合日常生活的運動使用,但如果你有在跑山,因為小米手環3沒有氣壓高度計,所以無法知道海拔高度變化喔。

整體來說,小米手環3就純粹是一個手環,與前一代相比並沒有加入什麼大功能,有的只是一些改良。


螢幕

小米手環3最大的改變是它的螢幕,現在你可以做向上、向下、向左、向右滑動來切換不同顯示資訊,包括計步器、距離、燃燒的卡路里、電池容量、天氣預報,運動記錄。按一下螢幕下方圓鈕是返回桌面,它會顯示時間與日期,長按的話是「執行」所選對應的指令,例如滑動選取「心率」後,長按圓鈕就可以開始進行測量。



小米手環3操作影片:



功能

心率監測可以按設定的時間間隔進行測量,所以你可以利用它來測量一整天的心率,查看在一天各種活動中自己脈博的變化,什麼樣的情況讓你心跳加速,好避免這類活動/情況發生。


當你運動時,現在計步器演算法變得更精確,會即時的計算距離、持續運動多久、以及其它相關指標。由於有5ATM防水與IP67防塵防水,你可以放心的做游泳與騎單車訓練,不用擔心泳池的水或汗水會浸入手環。

如果你有購買小米體重秤來測量體重,由於小米體重秤有藍牙功能,你可以每隔一段時間透過藍牙將體重數據同步到iPhone或Android手機(手機要安裝「小米運動」app),當小米體重app有最新的體重數據後,每次自己運動時,小米手環就可以依照你最新的體重,配合你的運動量,幫你精確的計算消耗的熱量或相關數據。若沒有小米體重秤也沒關係,你只要每隔一段時間在小米運動app裡手動輸入自己最新的體重也行。

▼ 總體資訊 • 心率資訊
  

▼ 使用者資訊 • 功能選單
  


小米運動app裡的睡眠偵測功能的介面有重新設計,它會追蹤你的睡眠周期與快速動眠期(REM),並以整理出圖表資訊讓你參考,一旦累積足夠的資訊,它還會建議你哪一個時間是你最佳上床睡覺時間。

▼ 昨天晚上的睡眠監測資訊,顯示共睡了7小時7分,深度睡眠1小時57分,淺度睡眠5小時10分。與過去七天的睡眠比較一樣,但比平常早起26分


▼ 歷史睡眠記錄,包括在床上時間、深度/淺度睡眠時間、什麼時候睡著、幾點醒來、醒來多久


▼ 更多睡眠資訊。包括與他人的睡眠品質比較,例如你比87%的人早睡,你睡眠時間比58%的其他人還久


▼ 可以把你的睡眠資訊分享出去


▼ idle alert,從早上8點至晚上點這段期間,如果你久坐一小時,手環會發出震動提醒叫你起來動一動。


▼ Incoming call alerts,當有來電時,手環會發出震動提醒。Show contact information可以顯示來電號碼或是來電聯絡人名稱。Delay alerts可以將來電通知設定為延遲一段時間再通知你


▼ 抬起喚醒螢幕,可設定起訖時段


▼ 顯示設定,有錶面、狀態(走路步數、距離、消耗卡路里、電量)、心率、天氣、運動、更多



電池續航力

之前小米手環2代就有很出色的電力續航表現,隨著小米手環3代尺寸放大,電池容量也增加到110 mAh(配合螢幕也增大了),讓待機時間可以輕輕鬆鬆撑到二個星期以上都還不用充電。



小結

小米手環3可以讓你更得心應手的追蹤行動生活的資訊,但又不會讓你礙手礙腳的,它重量很輕,低調,有型,以及出色的電池續航力,讓它成為很多人入手穿戴裝置時的首選。

如同前述,你不會拿這款只有賣865元的小米手環3來做專業的運動訓練使用,但做為步數計測、心率監測、睡眠追蹤,以一台只有20公克的產品來言,它是可以符合你的期望的。

最後內崁來看邦尼評測的影片: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