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WatchOS 7這次的重點放在睡眠追蹤健康管理。「Wind Down」放鬆模式可以讓你事先在Apple Watch或iPhone自訂你的就寢習慣,並結合Home app的場景、播放舒緩的背景音樂及執行喜歡的冥想app以創造舒適的睡眠環境。

watchOS7_600.jpg

watchOS7_2.jpg

 

在睡眠模式,Apple Watch會自動啟動勿擾模式(Do Not Disturb)並且將螢幕亮度調深。你可以選擇靜音模式震動或是挑選柔和的音效當鬧鈴,而且睡醒的錶面會顯示Apple Watch目前剩餘電力。提到電力,根據你的睡眠模式,如果手錶偵測到剩餘電力太低時,它會在你上床前,提醒你先幫它充個電。

watchOS7_sleep_1.jpg

watchOS7_sleep_2.jpg

watchOS7_sleep_3.jpg

 

 

 

2020年洗手是全民生活運動,當你洗手時,watchOS 7會自動偵測你正在做洗手這個動作,然後初始執行20秒計時功能,如果你沒有洗手20秒,它會提醒你要洗好洗滿20秒才行。Apple Watch也會提醒你從外面回到家時要洗手。此外,健康程式還會追蹤你洗手的頻率與洗手的時間。

 

 

健身方面,現在多了四種選項–核心訓練、跳舞、功能性訓練、收操。在iPhone裡的「活動」app現在改名叫「Fitness」,有數據呈現圖表有經過重新設計及優化,包括將每日活動、運動、獎章、活動趨勢放在同一個分頁,而活動分享及比賽則放在另一個分頁。

Apple-watch-watchos7_fitness.jpg

 

watchOS 7除了可以分享錶面,蘋果強調將提供「無限自訂和個人化錶面」的獨特性,讓開發人員可以錶面上整合/顯示來自同一款app不同的功能,例如在同一個錶面,從衝浪APP裡把水溫、浪高、風速三個資訊抓進來。

Apple-watch-watchos7_surfing_1.jpg

 

基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運行watchOS 7的Apple Watch會在你使用耳機聆聽iPhone、iPod touch或Apple Watch的音樂達到一周安全聆聽時數時,提醒你要讓耳朵休息,否則使用過久會影響你的聽力。根據世衛的資料,一般人一周曝露在80分貝環境下不超過40小時是不會影響聽力的。健康管理程式會顯示你每周曝露在高分貝環境的時數。

Apple-watch-watchos7_headphone-audio_1.jpg

 

 

地圖功能會加入腳踏車導航,在Apple Watch上的Siri還會加入語言翻譯,在健康程式裡還會有新的即時監指標,例如低度有氧運動、走路速度、上下樓梯速度、六分鐘步⾏距離、雙腳⽀撐時間、步長等。

Apple-watch-watchos7_cycling-maps.jpg

 

watchOS 7開發者版本已開發下載,公測版七月份開發下載。Apple Watch三代之後的都可以運行watchOS 7。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tchOS7 AppleWatch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