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以iPhone 12及iPhone 12 mini開啟2020年新一代iPhone序幕,帶來的是更容易入手,兼具質感以及某些過去只保留給Pro系列的功能這次都下放過來。

Apple iPhone 12

同樣都是6.1吋,iPhone 12使用Super XDR OLED取代iPhone 11的IPS LCD,解析度提升至2532x1170px(460ppi),蘋果指出這款Super XDR OLED最高亮度可達1200 nits,與iPhone 12 Pro系列一樣的。

螢幕更新率仍然維持60Hz,同樣也有瀏海頭。但覆蓋在螢幕最頂層的玻璃有升級,使用蘋果與康寧公司共同合作開發的超瓷晶盾玻璃,透過奈米級陶瓷晶體,比大多數金屬更堅硬的陶瓷晶體熔入玻璃中製成。由於陶瓷並不透明,必須透過控制晶體的類型與結晶度,加入蘋果與康寧研發的獨家配方,才可將陶瓷硬體發揮極致,同時保有材質在視覺上的通透度。而雙離子交換製程可以也用在正面的保護玻璃,用來防止劃痕、刮傷與日常磨損。重要的是,除了超瓷晶盾,手機邊緣與面板齊平的設計也提供更多保護,集合各種強化結構與設計,讓iPhone 12的耐摔表現達到四倍,是iPhone歷年來耐摔表現的最大躍升。

5G是蘋果發表會最大要呈現的功能。除了sub-6GHz,在美國上市的iPhone 12多了對mmWave支援,台灣與大部分國家一樣都僅支援sub-6GHz。蘋果與全球100多家電信商共同測試,表示在控制下的環境可到達3.5Gbps傳輸,在理想條件下更可以達到4Gbps。

color.png

外觀尺寸部分,與iPhone 11相比,iPhone 12更薄11%,更輕16%,整體體質更小了15%(這是因為邊框從圓弧改為平面直角的緣故)。

iPhone 12的顏色有綠、紅、白、黑、與新的藍色。邊框為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磨砂質感),背部為光滑的玻璃。iPhone 12 Pro剛好相反-霧面玻璃與光滑的不鏽鋼邊框。

color_black.jpg

color_blue.jpg

color_green.jpg

color_red.jpg

color_white.jpg

如市場預期,iPhone 12全系列搭載Apple A14 Bionic晶片。CPU為六核(2核高性能+4核省電),GPU為四核,共有118億個晶體管,性能比去年A13 Bionic多40%。蘋果表示A14 Bionic在CPU與GPU性能方面比任何其它目前手機晶片高出50%。

此外,A14 Bionic可提供比A13 Bionic快80%的機器學習速度,因為它每秒可支援11兆(11,000,000,000,000 )次操作運算,這有助於Face解鎖辨識速度與相機圖像的資料處理量。

iPhone12_2.jpg

iPhone 12主鏡頭是新規格,有1200萬畫素,更大的光圈f/1.6,能帶來多27%進光量。超廣角鏡頭則是1200萬畫素,光圈f/2.4。這兩顆鏡頭都具備蘋果新一代Smart HDR 3技術,可為白平衡、紋理細節、飽和度帶來更進一步的提升。

主鏡頭支援OIS,超廣角則沒有。背後兩顆鏡頭與前鏡頭都支援夜間模式。

iPhone12_3.jpg

今年蘋果在零售盒裡不再附Earpods耳機與充電器,因此讓iPhone 12包裝外盒尺寸跟著縮小並有效減少碳足跡。此外MagSafe配件再次回歸(大家沒有看錯,MacBook之前的充電器就叫做MagSafe),這款新的無線充電器具備磁石陣列,可以精準對位吸附在iPhone 12背部提供15W的無線充電。使用標準Qi無線充電規格可支援至7.5W。有線充電最大輸出則支援至20W(需額外購買20W的充電器)。

iPhone12_4.jpg

Apple iPhone 12 mini  

發表會另一個主角是iPhone 12 mini,它是全世界尺寸最小的5G手機,與4.7吋放在一起比較還更小,但規格並不因此縮水,5.4吋螢幕的解析度有2340x1080,細膩度476ppi(iPhone 12為2532x1170px,細膩度460ppi),面板同樣是Super XDR OLED,亮度同樣是1200 nits。

iPhone12_5.jpg

其它如螢幕用到的技術、晶片規格、相機系統、無線充電、IP68防塵防水、以及顏色選項都與iPhone 12相同。

iPhone12_6.jpg

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容量選項都有64GB、128GB、與256GB。

color_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12 iPhone12mini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