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通近期發表Snapdragon 750G 晶片是款全球版具備AI噪音抑制及迴音消除的5G晶片,而且支援120fps遊戲。Snapdragon 750G是Snapdragon 730G的後繼款(S730G亦具備5G連網),而且也是Snapdragon 690較快的替代方案(S690價格比較低)

S730_600.jpg

S750G配置的數據晶片與S765一樣都是X52。相較於S690晶片裡的X51數據晶片,S750G多加入mmWave 5G,可達到3.7Gbps峰值下載速度(X51只可達2.5Gbps)。當然S750G也支援Sub-6,根據高通的法,S750G是款真5G而且支援獨立(SA)和非獨立(NSA)模式、TDD、FDD 和動態頻共享(DSS),以及全球漫遊和全球多SIM卡的晶片。

AI人工智慧引擎每秒可實現4.0兆次運算(TOPS),比S730G多出20%效能。由於使用高通Aqstic Echo Cancellation and Noise Suppression(迴音消除與噪音抑制),讓手機即使只有單顆麥克風也能移除如兒童哭鬧聲或狗吠聲,甚至是警報聲響與工地的電鑽聲,讓使用者可以大聲且清晰的語音通話。

對於有需要在戶外等這類吵雜環境進行電話會議的人來說,(迴音消除與噪音抑制)功能就能很實用地消除外在不需要的吵雜聲。它的音頻處理系統還可以將輕聲細語的音量輸入提升至適當的音量等級。人工智慧引擎還能透過預定優化指令提升Snapchat濾鏡效果。

性能方面,Snapdragon 750G有八核心Kryo 570處理器,時脈2.2GHz,比Snapdragon 730G大約多了20%性能。錄影規格可支援到4K HDR10(HLG)以及具備景深效果的4K HDR。

顯示晶片Adreno 619性能比Snapdragon 730G的Adreno 618快了約10%,支援120 Hz螢幕(1080p+解析度)。內建「Game Color Plus」及「Adreno HDR Fast Blend」可以更有效率的進行HDR10繪圖渲染。

第一款採用Snapdragon 750G手機會在2020年底或2021初推出。Snapdragon 750G的腳位與Snapdragon 690相同,因此對手機廠商來說,升級程序不會太難。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apdragon750G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