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 Chrome 瀏覽器很耗電腦硬體資源嗎?上周這篇「耗電變小、速度提昇,Google Chrome 46 效能將大翻新」之後,接下來新版 Chrome 瀏覽器還會有兩項重大功能。

首先是背景分頁多媒體自動播放會被延遲;現在的情況是,若你開啟的 Chrome 分頁的網頁中有自動播放的多媒體,當網頁資料載入完成後,它會在背景分頁開始播放聲音,使用者有時會被這突然的聲音嚇到,然後驚慌的找尋到底是哪個分頁發出的噪音並關閉該分頁。新版 Chrome 會等到使用者切換到該分頁時,才會開始播放聲音,藉此降低使用者困擾,並降低背景分頁的資源耗損。

 

第二個新功能是預設會暫停網頁中含有 flash 的廣告與不重要的 flash 內容。flash 廣告預設會以淡灰色半透明呈現,必須經過用戶的同意(在播放鈕點一下)才會開始播放,如下圖上方的 banner 廣告所示。

chrome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