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線耳機已經成為很多人選購耳機時優先考慮的選擇,本篇作者從2018年的IconX用到Galaxy Buds,已經有三年的使用經驗。當三星發表Galaxy Buds+時,就很期待Galaxy Buds+帶來的更新,因為希望三星有把過去舊產品上的多項缺點做改進。

▼ 由左至右分別是Galaxy IconX(2018)、Galaxy Buds+、Galaxy Buds



Galaxy Buds+ 有白色、黑色、以及藍色三種版本。本篇評測拿到的是藍色版。基本來說,真無線耳機除了做為耳機用途,也是一種潮流配件,所以廠商會同時推出不同顏色讓消費者挑選也就必然。



Galaxy Buds+的盒子和耳機本身與上一代一模一樣,你甚至可以將舊款Galaxy Buds放進這一代的充電盒。差別在於Galaxy Buds+充電盒電池容量比Galaxy Buds多了50%來到600mAh(Galaxy Buds的充電盒才400mAh),耳機本身的電池容量也加大到85mAh(Galaxy Buds才58mAh)。三星表示Galaxy Buds+有11小時的連續音樂播放。

作者接著使用Galaxy Buds+連續聽歌聽了三小時,並且說明測試這副耳機是否真的有11小時的續航力並不實際,因為沒有人真的會在一天連續聽那麼久的音樂。

Buds+戴起來舒適,並內附三種不同尺寸的橡膠耳套讓你依自己的耳型來做替換。

反而在測試快速充電速度上,作者發現從外面回到房間做短暫的休息然後馬上接著出門,或者與同事討論事情,需拿下耳機將它們放入充電盒中充個五分鐘的電,就能讓Buds+再恢復額外一小時的續航力,這意謂日常使用時你幾乎不太可能一次就把耳機的電力用盡。



去年Galaxy Buds最大的問題是通話時的音質,即使在不算吵嘈的環境下講電話,對方仍然無法聽到你在說什麼。這個問題終於在Galaxy Buds+解決,它搭載一組內置麥克風和兩組外部麥克風並搭配Beamforming波束成形技術,外部麥克風可以判斷聲音是從哪裡來,內置麥克風則用作通話中的降噪處理。

此外Galaxy Buds+還支援「Ambient Sound(環境音效)」,讓你與周遭的人交談時,耳機不需取下,它會透過外部麥克風收取外部聲音,讓你不論聽取別人的聲音,或是自己的講話,聲音都可以變得更自然,而不會像戴著耳塞阻絕外部聲音,讓別人與自己的聲音聽起悶悶的。



三星為Galaxy Buds+帶來的另一個改良是整體的使用者體驗,上一代的觸踫功能並不是那麼的正常,這次在Galaxy Buds+絕對有更好的靈敏度。先前「觸踫並按住觸控板」快速開啟環境音效這個指令被拿掉,改成給Spotify使用,變成同樣是「觸踫並按住觸控板」,但會繼續播放上次聆聽的歌曲,即使Spotify程式關閉時,也會呼叫出來播放。

雖然三星表示Galaxy Buds+可相容於iOS,但上述Spotify app在Apple裝置上並無法透過「觸踫按住觸控板」來執行。此外當有通知時,耳機也無法發出聲音來提醒你。除此之外其它的功能都有,包括「Ambient Sound(環境音效)」以及新的觸控功能在Apple裝置都還有。

Galaxy Buds+支援的觸控手勢 – 點一下左側耳機減低音量,點一下右側耳機提高音量,這個功能在實驗功能的子選單可以找到,在此還可以解封「Ambient Sound(環境音效)」額外的調整。

「Ambient Sound(環境音效)」功能使用智慧演算法來偵測環境音,讓外部聲音可以穿透耳機給你聽到。與IconX (2018)及Galaxy Buds的「Ambient Sound(環境音效)」相比,Galaxy Buds+的「Ambient Sound(環境音效)」有四個音量位階可選,讓外部聲音聽起來更真實,不會那麼呆板(第四個位階預設是隱藏的,要從實驗功能子選單開啟)。

小尺寸耳機的缺點就是在重低音通常比大尺寸耳機弱,Galaxy Buds就有這個問題,但三星這次與AKG合作推出的Galaxy Buds+,由AKG將Buds+的高音與低音揚聲器調校得更好,因此表現比前一代增加30%。雖然在此沒有實驗室數據來量化Galaxy Buds+音質帶來的改善,但實際聆聽時你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它低音明顯提升 – 與上一代Galaxy Buds+有很大差別(上一代可以說完全沒有低音)。


Galaxy Buds+沒有主動式降噪功能,華為與蘋果都已推出支援ANC(主動降噪)產品。我們希望隨著Galaxy Note20在今年夏天推出時,會有支援主動降噪的Galaxy Buds+升級版。

Galaxy Buds+在通話、低音、環境音效、電池續航表現、甚至是充電盒開閤轉動零件都有所改良,售價5490元,對比目前Galaxy Buds售價4990元(網路已有賣到3880元),小編認為不妨就直接Galaxy Buds+,會帶來比較高的滿意度。


優點:

  • 藍牙5.0
  • 三星可擴展編碼(Scalable Codec)技術,AKG調音雙揚聲器
  • 電池續航力
  • 支援Qi無線充電
  • 音質的提升
  • 精緻的打造工藝
  • IPX2防水(不防塵)


缺點:

  • 沒有aptX
  • 沒有自動恢復播放(例如AirPods戴入耳中時,自動播放手機上的音樂。又或是用單耳AirPod聽音樂,然後取出,AirPod暫停播放,但如果在15秒內放回耳中,便會自動繼續播放)。
  • 缺少多點觸控功能


最後補上各款無線耳機的續航力比較(資料來自soundguys網站),由表格可以看出Galaxy Buds+充一次電可連續使用11.73小時,Apple Air Pods(H1晶片)只有4.175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無線藍牙耳機 Galaxy Buds+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