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如果你不需要追求最高端與最新功能的手機,只要一支功能不錯,很夠用的機款,那本篇要介紹的 Galaxy A8 或許可以看看。Galaxy A8 是三星最薄的手機,某些方面有 Note5 的味道,雖然硬體沒有 Note5 那麼強,但受歡迎的程度可不輸 Note5。

Galaxy A8 是 A 系列家族中尺寸最大的,具 5.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跟 Note5 一樣),螢幕解析只有 1080p(跟 Note 3 一樣),畫質細膩度不若 Note5 般銳利,但還是有 386ppi,與 iPhone 6 Plus 相當(iPhone 6 Plus 是 5.5 吋)。機殼部份與 Note5 相同都是金屬機框,但 A8 更輕更薄,僅僅 5.9 mm,不僅比任何一支 Galaxy 系列還薄,在市場上更是沒有幾支手機的厚度可以做到這個薄度的。讓人驚訝的是,薄度並沒有削減電池容量的配置,Galaxy A8 的電池容量甚致比 Note5 多一些,有 3050 mAh。好消息還有它配備 1600 萬畫素相機,一樣有 f/1.9 光圈(與 Note5 相同),前鏡頭也是 f/1.9 光圈的 500 萬畫素,只差沒有光學防震與 2160p 錄影。

 

主要功能

  • 5.9mm 薄度,康寧大猩猩四代玻璃(正面),手機背部是塑膠材質背蓋。
  • 5.7 吋 1080 x 1920 解析,Super AMOLED 螢幕,畫質細膩度 386ppi。
  • 64 位元 Snapdragon 615 晶片,八核心 CPU(四核 Cortex A53 時脈 1.8 GHz + 四核 Cortex A53 時脈 1.3 GHz),顯示晶片 Adreno 405,記憶體 2GB LPDDR4。
  • 台灣上市的是 32 位元 Exynos 5430 版本,八核心 CPU(四核 Cortex A15 時脈 1.8 GHz + 四核 Cortex A7 時脈 1.3 GHz),顯示晶片 Mali-T628 MP6,2GB LPDDR4。
  • 32GB 儲存記憶體,支援 microSD 擴充。
  • 支援雙 SIM 卡(micsoSD 卡槽可替換為第二張 SIM 卡)。
  • Android 5.1.1 Lollipop + TouchWiz UX。
  • 1600 萬畫素相機,光圈 f/1.9,支援 1080p 錄影。
  • 前鏡頭 500 萬畫素,光圈 f/1.9,支援 1080p 鏡影。
  • Cat. 6 LTE、Wi-Fi a/b/g/n/ac (2.4/5GHz);,GPS,GLONASS,藍牙 4.1,microUSB 2.0 支援 OTG。
  • 3050 mAh 電池,無法自行更換。
  • 指紋辨識。
  • FM radio,支援播客錄音。

 

一些缺點

  • 電池無法自行替換。
  • 沒有紅外線傳輸埠。
  • 無防塵防水。
  • 無立體聲喇叭。
  • 無 NFC,所以不支援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


Galaxy A8 無法拍攝 4K 影片,是因為 Snapdragon 615 晶片的運算無法流暢的處理 4K。Snapdragon 615 64 位元晶片效能其實不差,但比較欠缺在遊戲與影片的效能,然而,如果使用 Exynos 5430(三星引進 A6 進台灣就是 Exynos 5430),就可以作 4K 錄影,但三星為了平衡兩版本 A8 的差異,故意讓 Exynos 5430 的 A8 也不能作 4K 錄影。Home 鍵有指紋辨識功能,可提高安全系統安全的應用,但偏偏拿掉 NFC,無法使用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之外,也沒有辦法作藍牙快速配對。

備註:本篇 Galaxy A8 評測是 Exynos 5430 版本。

1234  

 

Galaxy A8 開箱、外觀介紹、360度旋轉照
Galaxy A8 螢幕、電池續航力評測
使用者介面介紹
Galaxy A8 效能跑分表現
喇叭表現
音效晶片表現
Galaxy A8 照相表現
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