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昨天蘋果這次發表的款新平板情報,包括新款 iPad Pro 與 iPad mini 4。

Apple iPad Pro 無疑是比 iPhone 6s 更有趣的產品,高達 12.9 吋的螢幕,解析度 2732 x 2048,讓螢幕的細膩度跟 iPad Air 2 的 264pp 是一樣的。

 

新螢幕可以有不同的更新率,可以用來延長平板的使用時間,它還配備新款稱作為 Apple Pencil 的主動式 stylus 觸控筆,讓用戶可以在平板上作畫或作各種圖表(系統大部份 app 大都已完成對 Apple Pencil 的支援)。由於 Apple Pencil 是主動式觸控筆,所以它必須充電,充電的方式是將筆末端的磁性蓋子打開,將 Lighting port 插入 iPad Pro 即可對 Pencil 充電。

雖然使用技術跟三星的 S Pen 不同,但 Apple Pencil 一樣讓你可以在文件上塗鴉、寫 mail,或是在 word/excel 上加註筆記,蘋果有與微軟合作,微軟的 Office 軟體有針對 Apple Pencil 的功能再客製化。

 

iPad Pro 使用新款 A9X 晶片,據蘋果說法比 A8X(iPad Air 2 用的)多兩倍記憶體通道、快兩倍的快閃記憶體存取速度、整體效能多 1.8 倍,GPU 顯示效能多兩倍。跟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使用的 A9 晶片一樣,目前仍無法確定 A9X 的 CPU 核心數與時脈,以及到時用哪一款 GPU,RAM 有多 GB。蘋果表示,如果你的筆電是去年買的款式,那 iPad Pro 效能大約比它快 90%。電池續航可以充飽一次電連續使用 10 小時。

 

iPad Pro 採用四喇叭系統設計,配合用戶拿平板有不同的姿勢與角度,系統會自動平衡喇叭的聲音輸入。發表會並無說明它是環嬈音效或只是純粹雙立體聲喇叭,但我們判斷是雙立體聲喇叭。iPad Pro 真的大台,但厚度郤只有 6.9 mm,重量 712 公克,以 12.9 吋的行動裝置而言這樣的重量控制值得肯定。

 

Smart Keyboard 是另一個要給 iPad Pro 使用的鍵盤配件,這樣的點子跟微軟 Surface Pro 設計相同,採用磁扣設計,方便用戶打字時、文書處理時可以更快速。

 

iPad Pro 會搭載 iOS9,雖然 picture-in-picture、支援分割視窗多功能力,但沒有搭載先前預測的 Mac OS 還是蠻可惜的,畢竟像微軟 Surface Pro 搭載電腦版的 Windows 8.1,可執行 PC 上所有的軟體。相機維持在 800 萬畫素(跟 iPad Air 2 的 iSight 相機相同),連線功能也跟 iPad Air 2 一樣:藍牙、Wi-Fi ac、有 LTE Cat.4 版本、Touch ID 指紋辨識。

 

iPad Pro 上市時間預計 11 月,有銀色、太空灰、金色。
售價如下:
32 GB:799 美元,約台幣 25900 元
128 GB:949 美元,約台幣 30900 元
LTE 128 GB:1079 美元,約 34900 元

 

配件部份,
Apple Pencil:99 美元,約台幣 3200 元
Smart Keyboard 鍵盤:169 美元 5400 元

 

Apple iPad mini 4 也推出要來取代 iPad mini 3,但蘋果對於 iPad mini 4 的規格並未多所著墨,他們只說 mini 4 的規格大致上是 iPad Air 2 的降階版等級,所以我們猜應該使用 A8X 晶片加上指紋辨識功能。同樣也在 11 月上市,售價 399 美元起,約台幣 12900 元。至於舊款 iPad mini 2 還會繼續賣,售價降至 269 美元起,約台幣 8700 元。

 

iPad Pro 官方影片:

 

Apple Pencil 介紹:

Apple Pencil 運作影片:筆尖的兩個傾斜度感應器,能精確計算手的方位和角度。當你自然地書寫或畫畫時,Multi-Touch 顯示器會偵測這些感應器的相對位置。因此你只要像用炭筆或傳統鉛筆一樣,傾斜 Apple Pencil,即可創造出陰影的深淺效果!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