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天在Play商店上架「連絡人(Contact)」與「電話(Phone)」兩款自家開發的程式,這兩款在Nexus系列手機才有的程式,原本要等作業系統更新到Android 6.0時,Nexus系列的裝置才會一併更新,但現在Google提早發佈,可能是他們認為在Android 5.1.1也可以正常運作了。

 

除了上架到Play商店,它們的版本也有所更新;連絡人程式從1.2版升級到1.3版,電話程式從2.2版升級到2.3版。

 

▼ 新版通訊錄介面。

  

 

電話程式新增通話黑名單(可以在此直接將某個電話加入黑名單清單,這個功能其實很像Whoscall),以及加強版的通話中介面。此外,朋友來電時,現在可以顯示你為他/她們在Google Now取的暱名,而不是原本他們在你通訊錄上的名稱。如果電信公司有支援語音信件留言(visual voicemail),在新版電話程式現在會顯示你有多少通語音留言。

 

▼ 黑名單列表,上方「+」符號將新的號碼加入黑名單

 


▼ 連絡人資訊卡片會顯示更完整的訊息,例如商家地址、螢業時間。這方面的資訊應該會由商家/對方自行決定是否將資訊公開在網路,類似Whoscall的秀卡功能;讓你即使接到陌生來電,也能知道對方更多的相關資訊。

 


▼ 通訊錄程式,上方分頁由右至左分別是我的最愛、通話記錄、所有連絡人、語音信箱。

 


通訊錄程式的更新則有:在連絡人卡片下方現在會主動列出可以合併的(重複)連絡人,或是新增連絡人時可以選擇要新增在哪個Google帳號底下。


 

▼ 連絡人卡片下方列出可以合併的其它連絡人建議。

 

「連絡人(Contact)」與「電話(Phone)」目前只有Android 6.0以上的系統才可安裝,之後是否可安裝在非Nexus系列裝置尚無法確定。

由於台灣區Play商店還沒上架,以下是這兩支程式的APK,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下載。
Google Dialer 2.3.12 (Android 6.0+) -
下載
Google Contacts 1.3.07 (Android 6.0+) - download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