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IHS研究機構的研究分析指出,AMOLED面板的生產成本在今年第一季首度低於LCD面板,由於產能利用率與良率提高,加上需求增加,每片5吋AMOLED 1080p解析度的製造成本已經來到14.3美元,而LCD則是14.6美元。

AMOLED比LCD便宜的趨勢是否就此成立仍待觀察。在2015年第四季時,每片AMOLED面板價格仍在17.1美元,當時LCD則是15.7美元。IHS指出,採購量的多寡還是會影響LTPS LCD(低溫多晶矽液晶顯示器)的生產成本。如果趨勢確定,我們可以預期手機廠商使用AMOLED面板的需求將有爆發性成長。

下面這段影片由三星製作,很簡明扼要的說明AMOLED與LCD的差別,例如薄度因為少了一層北光層,所以AMOLED會比較薄,色彩表現比較生動,大角度觀看螢幕時幾乎不會有色衰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