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日內瓦車展德國汽車大廠Volkswagen曾經展示T-Roc與T-Cross Breeze概念車,今年北京車展展示這款更接近量產的T-Prime GTE的SUV(運動型多用途車)概念車更吸睛。車身長5公司,內建一具電力傳動馬達與二公升汽油引擎,四驅傳動,電池充飽狀態若單純以電力驅動行駛則有49公里續航。

 

福斯這台概念車值得稍微深入探討它的動力系統,因為福斯在2015年宣佈改弦易轍,將以插電式油電車及電動車為未來開發重點,在看過接下來的介紹並與現有Passat、Goff GTE比較後,由於它會是福斯新的動力系統車系,這台或許會是許多朋友下一台的Touareg   XD

 

Volkswagen將T-Prime Concept GTE塞入一套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電動馬達有134馬力,扭力349Nm,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則有248馬力,扭力370Nm,從0加速到9公里時速約需六秒,最快時速可達224公里,歐洲燃油經濟性測試循環有87mpg水準,相當一公升能跑36.98公里,它的充電設置類似Volvo剛發表的T8 XC90 - 可以利用家中室內電,八小時充飽電,或是以7.2Kw的DC直流電就可以2.5小時充飽。

 

T-Prime外觀承襲Volkswagen的風格,讓你一眼就看出它是這款德國品牌車商出產的車子,有人覺得它正面看起來很單調,有人會覺得蠻帥氣的 - 水箱護罩使用Volkswagen慣有設計外,下方保險槓加入GTE系列才有的C型日行燈,與上方大燈相呼應。

 

有著現行VW銳利的車身線條,透過Volkswagen五道壓印板金沖壓技術,讓福斯汽車的可以打造比其它車廠的汽車更複雜與銳利的車身線條。而且很特別的是T-Prime GTE後車燈很像遊戲機中打磚塊的設計(也有人會覺得像具備動感的音樂節拍視覺)。

 

如同黑膠唱片被卡帶(卡式錄音帶)取代,卡帶被CD光碟取代,CD光碟又被數位串流取代,汽車裡的中控設計也有類似的演進,隨著T-Prime登場,這次採用「彎曲型互動區域」的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與儀表板設計(兩個面板是一連貫的!),使用曲面AMOLED 4K螢幕顯示,讓車主的人機互動有更浸潤其中的豪華感。福斯捨棄傳統數字按鍵的設計,改採二組觸控螢幕互動區域(包括儀表板與中控)看起來非常有未來感,這點讓人給予肯定,中控台區域資訊顯示的設計跟CES展看到的VW Budd-e概念車類似 - 有可以重新配置調整工作窗的首面與3D地圖加上手勢觸控。

 

這麼具科技互動的觸控螢幕,福斯T-Prime的使用有光澤的黑色架台搭配木質紋路的飾條,並使用白色皮革作為門邊與坐椅的材質,營造出現代化郤不失典雅的人文客艙氛圍。

福斯這台七人座T-Prime將可彌足現行Touareg車型只有五人座的不足處,而且針對Audi Q7、賓利Bentayga、與Porsche下一代而來,屆時推出實車時勢必引起車迷間一番討論。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