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Xperia Eye(可掛在胸前的迷你攝影機)、Xperia Projector投影機,Xperia Agent hub,Sony在三月份亮相的配件還有Xperia Ear,它可能會是最先可在市面上買到的產品,這篇專文來介紹它一下。

 

Sony Xperia Ear藍牙耳機可以讓你用講的進行操控,或透過頭部擺動姿勢來操控它,然後再以語音回報你相關資訊。配合Xperia X推出時會有黑、白、萊姆金、粉紅四個色系,Xperia Ear耳機本體和變納盒也都有同色搭配,你可以將它隨行盒帶出門,這個收納盒本身內建電池,可作為幫耳機充電的行動電源。

 

Xperia Ear的電量配置可以讓你使用一整天(可提供3.5小時的連續通話電力),若你將收納盒一起帶出門,當耳機沒電時放入收納盒幫耳機充電,那使用時間可以延長到兩天。
    

 

耳機本身重量非常輕盈,戴在耳朵感覺很舒適,很特別的是它會自動偵測你將它放入耳朵或取出的這個動作,而且若你有未接/未讀等新進訊息,在你將耳機放入耳朵時,它會語音播放每則你漏接的訊息。

 

▼ 可藉由安裝在手機裡的Xperia Ear app進行初始化(將耳機戴入你的耳朵時)的訊息設定,例如選擇你想要聽到的提示訊息、未讀訊息讀取、或是預先錄製的歡迎詞。

 

Xperia Ear耳機表面具按鈕功能,有LED提示燈,這顆按起來有點生硬,配戴耳機時再去按壓這顆按鈕會將整副耳機再往耳朵裡面推,以用戶一整天使用的情境可能會多次按壓這顆按鈕來看,這個位置設計就有點不OK了,如果它能設計成觸控話會更理想。

 

承上,這顆按鈕是用來接聽電話、掛斷電話、拒接電話(這三個動作也可以在手機上透過Xperia Ear app來操作)、也支援長按(配合不同的指令),短按時則是喚醒耳機讓它準備聆聽你說的聲控指令。

短按實體鈕喚醒Xperia Ear耳機後,接下來可以說的聲控指令:

  • 詢問目前天氣
  • 聽取目前時間
  • 搜尋維基百科
  • 尋問路該怎麼走
  • 傳送簡訊
  • 聽取最新的未讀簡訊
  • 聽取近期行事曆事件/約會
  • 耳機快沒電時也會語音通知你

 

長按實體鈕後,接下來可以說的聲控指令:

  • 傳簡訊給通訊錄上的某位連絡人
  • 告知接下來的行事曆事項
  • 播放音樂或暫停播放
  • 播放新聞、現在時間、目前交通狀況、日期等

 

使用手機進行地圖覽航時,Xperia Ear可以提示你該往右或往左走,這個功能對於開車的人很實用,因為你不需要喚醒螢幕看地圖的指引方向,只要透過耳機聽取地圖的語音指示就行。

 

最後,你可以用Google Now取代Xperia Assistant,但會有些Xperia Assistant的功能就無法發揮。

 

Xperia Ear是不副不錯的耳機,沒有傳統藍牙耳機的耳掛或是電線纏繞困擾,同時加入類似Siri語音助理的功能,你只要對耳機說話來下達聲控指令,耳機再透過和手機之間的連線將你要的資訊回覆你,可以減少將手機從包包或口袋掏出的次數,這樣便利性想必會讓有需要這方面功能的商務人士考慮入手。Sony Xperia Ear無線藍牙耳機預計2016年中開賣,售價未定。

 

▼ Sony想藉由這段影片傳達人們別當低頭族,暗示可以用更好的方式使用科技,同時關心週遭正在發生的美女事物: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