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聞許久的AirTag終於在昨天蘋果春季新品發表會推出。AirTag是一款輕巧內建超寬頻晶片的追蹤器,可以與手機裡的Find My(尋找)軟體溝通並發出它的位置資訊。

AirTag支援IP67防塵防水,有揚聲器,裡頭有可以讓用戶自行更新的CR2032鈕扣電池,可以待機一年。

airtag_4.jpg

AirTag支援iPhone 11及iPhone 12裡的「Find My(尋找)」應用程式,可以在地圖上顯示它最新的位置。如果它在iPhone的藍牙範圍內,你還可以使用手機或Siri來呼叫它發出聲響。

如果AirTag並不在你附近,它則可以透過其自建的U1晶片及超寬頻技術讓你找到它。蘋果稱這功能為「Precision Finding(精確找尋)」,它並且可以使用手機相機、ARKit、加速感測器及陀螺儀的資訊輸入導引,結合聲音、震動以及視覺回饋來引導你找出它。有了這種發明,從此不再會有鑰匙找不到的問題。

此外你還可以設定當AirTag遺失而且它位於另一台有使用Find My程式的iPhone範圍內時(該位置的所在市場/國家要有支援Find My這支程式的網路,並且沒有限制超寬頻技術的應用),它會通知另一台iPhone並且告知如何聯絡到你/失主,好將你的AirTag歸還給你。如同三星的Galaxy SmartTag+,蘋果的AirTag可以匿名安全地使用其它iPhone來更新AirTag本身位置。

▼ 可以在地圖上看到你的鑰匙、腳踏車、雨傘、背包的位置

airtag_1.jpg

airtag_2.jpg

▼ 尋找物件(此例是鑰匙),可以藉由手機加速感測器及陀螺儀的導引,像尋寶般的找到你的鑰匙

airtag_3.jpg

蘋果還推出多款給AirTag使用的配件,例如聚氨酯材料作成的環(綁在行李箱)、皮格材質的環(綁在包包的背帶上)、皮格鑰匙圈,還有獨家Hermes版本的手工皮革配件,例如手袋吊飾,鑰匙圈,旅行標籤和行李牌。用戶還可以個人化地在AirTag上刻印字樣或emoji圖案,這是免費的。

airtag_5.jpg

airtag_7.jpg

airtag_6.jpg

AirTag將從四月三十日開放販售,單顆定價為990新台幣,四顆套裝價格為339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rTag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