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2016年旗艦 - LG G5預計在二月二十一日於MWC亮相,官方現在於Facebook提早公佈一張gif動畫,搶先讓市場知道LG G5會有一項新功能 - Always On,並在旁邊打著這行英文字:「Never go asleep while other do. LG G5 ON」,意思是說LG G5的Always On功能會跟其它手機不一樣,可以作到持續顯示。

 

目前尚無法確定LG在此提到的Always ON是不是如字面所說,手機休眠眠時的螢幕真的永遠「恆亮」,就像當年Nokia N8一樣,手機休眠時螢幕仍會顯示日期與新進訊息。然而既然LG在這個時候刻意提早宣傳這個功能,或許LG G5的作法真的會跟其它家手機不一樣。其它手機如Moto X,或更新款的Nexus裝置的作法是,當手機處於休眠時,螢幕大部份時間還是關閉的,只有當你拿起手機時,螢幕才會顯示目前時間,但隨後又會關閉進入休眠。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星2016年上半年旗艦Galaxy S7預計二月二十一日發表,各種預測接二連三釋出,小編這則要透露的不是效能有多好,而是Galaxy S7在電力續航力將有什麼突破性的發展,電池使用時間會是這次Galaxy S7改良的重點之一,除了已有這篇Twitter回報Galaxy S7有17小時的影片連續播放實力(背光開到最亮)。

 

今天這裡還有兩張來自雙SIM卡版本Galaxy S7系統截圖,秀出它充飽電後最多一次可以撐兩天(正常使用下,亮度75%、LTE全程開啟),這條情報發佈的作者是Eldar Murtazin(跟上面這則發佈作者同一人),他過去已有爆料其它關於Galaxy S7的消息。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系列的手機能升級Android 6.0系統的候選名單不少,相關消息沈寂一段時間後,現在給Xperia Z5家族更新軟體傳已到收尾階段,準備推出正式版讓用戶更新,接下來幾天可望隨時收到OTA更新。第一波收到Android 6.0更新的國家是土耳其,相信接著會有更多市場的Z5用戶收到更新。此外,除了昨日這則Sony官方在Twitter回應:Xperia M4 Aqua跳過Android 5.1.1直上Android 6.0,早在去年十月二十八日Sony釋出給Z3、Z3 Compact用戶的concept Marshmallow build(Android 6.0 beta)獲得第一次OTA的升級,版本為MRA58K.Z1.2085,隨著這次Z5開始更新Andoird 6.0,小編認為Z3系列更新日期也快了。

參考 In Turchia inizia il rilascio di Android Marshmallow per Xperia Z5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少用戶的舊手機不管怎麼舊,也要跳過搭載Snapdragon 810晶片的手機(會有過熱問題),堅持繼續使用手邊的舊手機,為的就是等待今年搭載Snapdragon 820晶片的新手機上市。這則新聞提供大家搶先預覽Snapdragon 820晶片裡所使用Adreno 530顯示晶片效能,讓你更期待搭載Snapdragon 820的新手機快快推出。

 

高通提到Snapdragon 820裡的Adreno 530效能將比Snapdragon 810裡的Adreno 420多40%。以下測試數據來自gfxbench.com網站,Adreno 530與其它裝置的顯示晶片差距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大,只有Google Pixel C平板使用的Nvidia Maxwell晶片嬴過Adreno 530,iPhone 6s Plus使用的六核心PowerVR GT7600就追不上Adreno 530了。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除了會發表iPhone 5se,蘋果的重頭戲更是擺在新一代iPhone 7,據傳iPhone 7的設計將會類似iPhone 6S,但會有些明顯的改變,首先照相鏡頭將不會向外凸出背蓋,而是整個與背蓋切齊,所以iPhone 6/iPhone 6s為人詬病凸凸鏡將走入歷史,讓手機平放在桌面時不再搖搖晃晃,第二點是醜醜的天線條也會修飾的更賞心悅目,如上圖所示,為了避免金屬機殼所產生的干擾,天線條的設計仍必要,但會修飾的更美觀,讓整支iPhone看起來不會那麼凸兀,我們希望屆時天線條能依照機殼的顏色而能有對應的顏色。

這項傳聞來自過去對iPhone預測都蠻準確的MacRumors消息來源,所以或許這次還是會被預測中。此外,iPhone7與iPhone 7 Plus發表日期預計落在今年九月,iPhone 7的背部仍維持單顆照相鏡頭,但iPhone 7 Plus背部可能配備雙鏡頭。

參考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天前推特名人@evleaks在網路上帶來HTC One M10(代囑「Perfume」)外觀將類似目前已在市場銷售的One A9,今天他則透露One M10規格,整理如下:

 

  • 5.1吋QHD AMOLED觸控螢幕

  • 高通Snapdragon 820晶片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的手機裡必安裝的應用程式幾乎會有Facebook app,然而關於它的爭論從未停過,使用者對它抱怨包括手機執行速度變慢、吃掉很多RAM、耗電等,此外每次的改版或升級,這類抱怨只會增加沒有減少。許多用戶會轉而下載許多加速優化或wakelock blocker(防睡眠喚醒)的app,有些使用者則乾脆移除Facebook這支app直接使用瀏覽器來上Facebook,聲稱手機的執行效能因此而變快。以下來自國外論壇Reddit用戶pbrandes_eth的測試(手機為LG G4),測試結果的數據指出Facebook app的確會讓手機執行速度變慢,底下截圖說明如下。

 

▼ 連續執行15支app,計算每支app載入時間(共作15次),然後下去作「連續載入15支app」所需時間的平均秒數。載入時間為模擬程式第一次的開啟,而非存在背景中的執行載入。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米科技宣佈將於一月二十六日,也就是下星期二發表Windows 10版本的小米平板二代,這項消息早在去年11月份就有,但這1月26日這個日期是實際可以買到它的時間。


小米平板二代螢幕尺寸7.9吋,2048x1536解析,使用Intel Atom X5-Z8500晶片,四核心2.24GHz時脈,2GB RAM,內部儲存空間64GB。除了Windows 10版本,另外還有Android系統的小米平板二代可選,但不論是Windows 10或Android系統,小米平板二代都不支擾microSD卡。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Facebook在2014年買下Whatsapp通訊軟體之後,Facebook本部對於Whatsapp要如何替Facebook加分似乎沒進一步動作,這段時間Whatsapp有加入語音通話功能,但對用戶來說,兩者仍然讓人覺是獨立的服務。或許是受到微軟對Skype的功能整合與拓展愈來愈積極(例如可以在Skype預約電話撥打,整合行事曆),現在Facebook總算開始也要對Whatsapp有所調整。

 

根據xda-developers.com論壇這則消息指出,Whatsapp的帳號將可與Facebook整合,下一版本的Whatsapp將是4.12.413,會提供用戶將Facebook作連結的選項,以「增加Facebook使用者體驗」。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小米Note在前幾天更新Android 6.0後,小米4的用戶也陸續收到升級通知。

比較特別的是由上面這張截圖來看,小米4跳過Adroid 6.0,直接升Android 6.0.1,根據升級用戶回報,升級後的版本代號為MMB29M,而且Android 6.0.1的檔案容量約才100MB。小米4在2014年上市時作業系統為Android 4.4.3(KitKat),去年十月才升級Android 5.1.1+MIUI 7升級,這個月(2016年一月)才升MIUI 7.1,如果按照Android 6.0.1的容量才100多MB,那其它手機廠接下來推出要給旗下能升級Android 6.x的手機照這麼來看,新版本系統佔用的容量也不會太肥大。

參考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