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另一年的開始,另一款的ROG Phone推出。華碩從未停歇的連續四年每一年都推出遊戲體驗究極電競智慧型手機。

本篇主角是新款ROG Phone 5,它只是華碩Republic of Gamers當中一款電競產品,在很多地方維持著電競的元素,但在某些地方又有與前代不同。關於ROG Phone 5有好多資訊需要介紹的,所以就直接開始吧。

▼ 華碩ROG Phone 5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的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聞許久的AirTag終於在昨天蘋果春季新品發表會推出。AirTag是一款輕巧內建超寬頻晶片的追蹤器,可以與手機裡的Find My(尋找)軟體溝通並發出它的位置資訊。

AirTag支援IP67防塵防水,有揚聲器,裡頭有可以讓用戶自行更新的CR2032鈕扣電池,可以待機一年。

airtag_4.jpg

AirTag支援iPhone 11及iPhone 12裡的「Find My(尋找)」應用程式,可以在地圖上顯示它最新的位置。如果它在iPhone的藍牙範圍內,你還可以使用手機或Siri來呼叫它發出聲響。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iPhone 13的傳聞漸漸開始熱絡起來,現在幾乎每星期都會有新的爆料而且規格愈來愈明朗,本篇我們就獲得更多關於5G連線的規格細節。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將在更多地區發售支援mmWave的iPhone,包括加拿大、日本、澳洲、以及歐洲一些主要的市場。2020年蘋果只在美國市場推出支援mmWave的iPhone 12,佔整體iPhone 12出貨量約30~35%,今天可望提升至50~65%。

支援mmWave的iPhone 12 Pro在外觀視覺最大的不同是在手機電源鍵下方有一個挖孔放置天線的切口(見下圖紅色圓圈),若是sub-6GHz的iPhone 12 Pro就沒有此切口。

i13_4.jpg

iPhone 13除了在mmWave規格佔比提高之外,郭明錤還預測相機位置將採用對角線放置而不是現行的上下位置、iPhone 13 Pro則會有120Hz螢幕更新率,全系列的瀏海頭會都會縮小一些。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軟在今天發表最新一代Surface Laptop筆電-Surface Laptop 4,它是Surface Laptop 3的升級版,主要加入新款處理器選項,包括AMD Ryzen 4000及Intel第11代的處理器。預計四月十五日開始銷售(美國、加拿大與日本等市場會先行)。

surfacelaptop4.jpg

 

Surface Laptop 4將提供四款新CPU選擇,當中兩款來自AMD的,另外兩款是Intel的。AMD晶片是「AMD Ryzen 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系列,意思它們是半訂製晶片,與其他筆電廠商拿到的現成晶片相比,「AMD Ryzen 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系列會加入額外的調校與性能調整。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2021年Galaxy S21家族比往年更早推出,它們帶來一系列的改變。S21及S21+這次的面板解析度比較低,不支援microSD擴充,而且不隨附充電器。至於S21 Ultra則維持Ultra一貫豐富且高規的功能,沒有什麼但書,沒有什麼華而不實,但同樣沒有內附充電器。

▼ S21 Ultra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的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碩新一代電競手機ROG Phone 5正式登場,透過全新設計,這款新遊戲旗艦將在性能及人體工學上更上層樓,而且這次不只推出一款而已-Ultimate版本的RAM高達18GB。

▼  影片講解(英文),後面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首先來看它的版本有哪些,基本等級ROG Phone 5就有A、B、C三種設置(或者稱之為版本),當中的不同在於記憶體的設置。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彭博一則有趣的報導,三星除了供應其他手機廠商標準及摺疊式手機的OLED面板,他們也將供貨給任天堂新一代Switch遊戲主機所使用的7吋面板。

這則報導提到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 Co.)將會開始量產給任天堂新一代Switch主機的OLED面板(目前型號所使用為6.2吋,16:9,720p解析度,Switch Lite則只有5.5吋)。此面板將於今年六月開始生產,初期目標是每個月供貨100萬片,預計七月開始交貨給組裝代工廠。

nintendo.jpg

這塊6.2吋OLED面板將維持720p,為何還停留在720p的一個原因是為了讓玩家在不同版本的遊戲主機,無論有外接或沒外接顯示器都能有一致的遊戲體驗。另外一個原因是,若使用1080p解析度,那麼在手提模式下進行遊戲時將會比較耗電,而且會產生較高的工作溫度。但當Switch外接電視使用TV模式時,它能以1080p輸出。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尺寸幾乎就是S21 Ultra,但不像S21 Ultra那麼地主打相機拍照,功能幾乎與S21相同,但有螢幕大了一號,電池容量更大,以及更有質感的機身,就是2021年S21家族裡中間的一樣-Galaxy S21+。

▼ Galaxy S21+ 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個星期前網上已有許多關於三星接著要推出的Galaxy A52的消息。這款新機將有4G及5G版本,5G版本將主打有120Hz螢幕更新率並採用Snapdragon 750G晶片,至於4G版本則使用90Hz螢幕更新率,並搭載標準版Snapdragon 750晶片。

接著來看推特帳號Roland Quandt提供的更詳細的資訊指出,兩種版本的A52都會有相同規格背部四鏡頭。主鏡頭6400萬畫素,支援OIS,像素尺寸0.8 µm。超廣角鏡頭為1200萬畫素,123度視野,像素尺寸1.12 µm。此外還有兩顆500萬畫素鏡頭,一顆提供微距拍攝,另一顆提供深度資訊的捕捉。此外,這則推文同樣確定了4G及5G版本A52的螢幕更新率分別是90Hz及120Hz沒錯。螢幕亮度最大都可達800 cd/m2。

A52_1.jpg

A52_2.jpg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星在2021打響第一炮的推出Galaxy S21,一改以往旗艦發表時程,這次選在一月推出,有什麼能比以這樣的方式在2021年為市場帶來更大驚喜嗎?

▼ S21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的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P1_1.jpg

文章標籤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