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對於Nearby Share似乎已到最後測試階段,Near Share是Android版的AirDrop,可透過藍牙或Wi-Fi無線連結,快速傳輸照片、檔案。雖然尚未獲官方證實,但這樣的傳聞一直在傳,而且現在確切的時間也有,就在今年八月會釋出給所有Android用戶(Android 6.0以上),可以透過OTA獲得此功能更新。

NearByShare_1.jpg

NearByShare_2.jpg

NearByShare_3.jpg  

目前Nearby Share測試只有少部份符合資格且需要選擇加入beta版Google Play服務才有,由於棣屬於Google Play框架底下,意謂未來發布時,凡是Android 6.0以上用戶,只要更新Google Play商店服務,不用到更新Android系統層級。

此外,Google還計畫讓Nearby Share功能支援其它平台,包括Windows、ChromeOS、macOS以及Linux。事實上這項功能已經加入某些參與測試計畫的Linux用戶的平台裡,因此這方相信也持續取得進展中。

NearByShare_4.jpg

NearByShare_5.jpg

如同蘋果的AirDrop,Google的Nearby Share除了讓你快速與在你周遭的裝置透過Wi-Fi快速分享資料,你還能控制設定誰能分享檔案給您(或者看得到你),例如周遭有開啟這項功能的所有用戶都能透過Nearby Share傳檔案給你,或者限制只有你通訊錄裡的聯絡人(或限制部份聯絡人)可以看得到或傳送檔案給你。Nearby Share不是透過麻煩的藍牙或Wi-Fi Direct連線,而是藍牙與Wi-Fi在背景運作 – 藍牙負責初始化連線,Wi-Fi負責實際的傳輸,因為傳送大型檔案時更快,根據有使用過的用戶表示,傳輸的速度非常快。

關於Nearby Share的功能可能還有許多細節待發掘。有些Android手機廠商在自家Launcher已有提供類似功能。華為與Honor目前仍然無法使用Google官方Google Play服務,因此屆時可能無法享受到此功能帶來的便利,只能看華為的「Huawei Share」功能提供到什麼程度,或許可以與Google的Nearby Share競爭也說不定。

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Nearby Share airdrop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