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現今有許多旗艦款手機可選,但只有一款適合用來休閒和專業拍照。這是一款有很高識別度和出色的防滑握度產品 它有識別度高外觀設計、出色的抓握力、保留實體快門鍵的頂尖相機、4K螢幕和前置式立體聲喇叭。它就是Sony Xperia 1,是此系列的第五代產品。

嚴格來說,Xperia 1 V算是Xperia 1 IV的小改款,有鑑於第四代的頂規配置,說第五代Xperia 1 V是四代的小改款就不足為奇了。但1 V帶來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2、更好的冷卻系統並承諾更少的溫控調頻而且不再過熱。此外,改良的主鏡頭現在是一顆支援Multi-Aspect多重拍攝比例的5200萬畫素傳感器,而且加入更棒的夜間模式拍攝!

它的設計經過深思熟慮的改進,由以上的影片開頭介紹,你看得的是唯一一款值得獲得有著完美防滑設計評等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1 V有兩個Gorilla Glass Victus面板,後面的面板是磨砂具帶有小圓點顆粒質感以提供額外的抓握力。手機金屬中框也全部是脊狀及凹溝相間的設計,同樣大幅提升抓握防滑度,讓Xperia 1 V成為一款能兼具出色的握持體驗及高質感外觀的一款優質手機。

它仍維持4K OLED螢幕以及前置式立體聲喇叭-Xperia 1 V的放大器有再改良,可提供更豐富的音色。當然,能配合媒體的重低音或爆破等音效製造震動回饋的「智慧震動回饋功能」也還是有的。
Xperia_1_V_P1_2.jpeg

相機方面,這次Xperia 1 V的主鏡頭傳感器升級,支援Multi-Aspect多重拍攝比例的5200萬畫素傳感器的有效畫素為4800萬,根據Sony表示,新的影像堆疊架構技術配合新的傳感器能讓Xperia 1 V的夜間拍攝媲美全片幅專業相機的品質,到底其雜訊抑制和動態範圍表現厲害到什麼程度,將在以下的拍照片為大家實測。

Xperia 1 V其它相機鏡頭規格就與上一代相同-1200萬畫素長焦鏡頭(3.5x至5.2x連續光學變焦)、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1200萬畫素前鏡頭(定焦鏡)。背部所有鏡頭都支援4K120fps錄影,前鏡頭則支援到4K60fps。關於它的規格一覽請參考以下清單:

  • 機身:長165.0mm x 寬71.0mm x 厚8.3mm,187公克,前面玻璃為Gorilla Glass Victus 2,背面玻璃(Gorilla Glass Victus),鋁合金中框,IP65/IP68 防塵/防水(水下1.5公尺30分鐘)。
  • 螢幕:6.50" OLED,10-bit(10億)色彩,更新率120Hz,HDR BT.2020,解析度1644x3840像素,長寬比21:9,細膩度643 ppi,以1096 x 2560像素運行,特定用例除外。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8 Gen 2(4奈米):八核心(採1+2+2+3架構,包含1核3.2 GHz Cortex-X3 & 2核2.8 GHz Cortex-A715 & 2核2.8GHz Cortex-A710 & 3核2.0 GHz Cortex-A510),顯示晶片Adreno 740
  • 記憶體:256GB 12GB RAM或512GB 12GB RAM,UFS 4,0規格,microSDXC(共用SIM卡槽)。
  • 系統/軟體:Android 13,Xperia UI.
  • 背相機廣角(主鏡頭):5200萬畫素,光圈f/1.9,焦距24mm,元件尺寸1/1.35",像素尺寸1.12µm,雙像素PDAF,光學防震。長焦鏡頭(有二段光學變焦焦段):都是1200萬畫素,光圈f/2.3,焦距85mm, 光圈f/2.8,焦距125mm,元件尺寸1/3.5",雙像素PDAF,支援3.5x至5.2x連續光學變焦,OIS。超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光圈f/2.2,FoV 124˚,焦距16mm,元件尺寸1/2.5", 雙像素PDAF。
  • 前鏡頭:1200萬畫素,光圈f/2.0,焦距24mm(廣角),元件尺寸1/2.9",像素尺寸1.25µm
  • 錄影:背鏡頭支援4K@24/25/30/60/120fps HDR、1080p@30/60/120fps,支援5軸陀螺儀EIS,OIS。前鏡頭支援4K@30fps、1080p@30/60fps,支援5軸陀螺儀EIS。
  • 電池5000mAh,30W有線充電,規格支援PD3.0、PPS,可在30分鐘充至50%電量。無線充電,反向無線充電。
  • 連線:雙卡5G、eSIM、Wi-Fi 6、藍牙5.3、aptX HD、aptX Adaptive、NFC、3.5mm耳機孔。
  • 其它:指紋辨識(機身側邊),正面立體聲喇叭,支援原生Sony Alpha相機(Creator應用程式)

接下對於全文若有興趣閱讀,請前往友站「Sony Xperia 1 V 開箱評測完整版」,那裡適合手機版面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peria1v開箱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