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一台手機可以成為此系列讓人聯想到的預設手機就是它?其競爭對手的發行地區不是每個國家都有,不然就是沒像它那麼受歡迎,還不足以對其構成嚴重威脅?嗯,沒錯,這裡講的就是本篇接下來要評測的主角:Galaxy Z Flip5。

雖然每年推出的更新幅度都不大,但今年的Flip 5更有世代更新的意義。理由在其翻蓋的外螢幕迎合市場需求,尺寸加大因而提升實用性。另一個主要的發展是其新鉸鏈設計,讓Z Flip5閤上時兩邊螢幕可一以完全平整貼齊,不像前四代都還會有空隙。

Galaxy Z Flip5開箱評測

Z Flip5這次搭載新的晶片-Snapdragon 8 Gen 2,而且儲存容量還增加一倍來到256 GB,相機系統則有微幅調整,不過大致上與上一代相同。此外,內部螢幕的亮度也再提升,但這個不算突破性的升級。
話說回來,對於顛覆性變革的期望也許是不切實際的,Z Flip5帶來的是恰到好處的差異和改進,讓它成為一款2023年的Z Flip系列當之無愧的繼承者。
Galaxy Z Flip5規格一覽

  • 機身:長165.1 x 寬71.9 x 厚6.9 mm,重量187公克。塑料正面,玻璃背面(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 2),鋁合金中框,IPX防水(1.5公尺可達30分鐘)
  • 螢幕:6.7吋可折疊式Dynamic AMOLED 2X,120Hz螢幕更新率,HDR10+,解析度1080×2640 px,長寛比22:9,螢幕細膩度425 ppi。外側Cover display螢幕:Super AMOLED,3.4吋,解析度720×748 px,細膩度306 ppi
  • 晶片:高通Qualcomm SM8550-AC Snapdragon 8 Gen 2 (4奈米),為八核心,包含1核3.36 GHz Cortex-X3+2核2.8 GHz Cortex-A715+2核2.8 GHz Cortex-A710+3核2.0 GHz Cortex-A510,顯示晶片Adreno 740
  • 記憶體:256GB 8GB RAM或512GB 8GB RAM,規格為UFS 4.0
  • 系統/軟體:Android 13,One UI 5.1.1
  • 後鏡頭:
    • 廣角(主鏡頭)1200萬畫素,光圈f/1.8,焦距24mm,元件尺寸1/1.76″,像素尺寸1.8µm,支援Dual Pixel PDAF,OIS
    • 超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光圈f/2.2,FoV為123˚,像素尺寸1.12µm
    • 前鏡頭:1000萬畫素,光圈f/2.2,焦距23mm(廣角),像素尺寸1.22µm
  • 錄影:後鏡頭支援4K@30/60fps、1080p@60/240fps、720p@960fps、HDR10+。前鏡頭支援4K@30fps.
  • 電池:3700mAh,有線充電25W(官方數據可在30分鏡充到50%電量),無線充電15W,反向無線充電支援4.5W
  • 連線功能:5G,eSIM,Wi-Fi 6e,藍牙5.3,NFC
  • 其它:指紋辨識(側邊),立體聲喇只,Samsung Pay(Visa、MasterCard認證)

如果你買的是黑色款的Z Flip5,盒子外觀也會是對應的黑色。打開盒子後,裡面除了手機本身,其它配件就只有一條USB-C傳輸線與SIM卡退片針,這個做法自從Galaxy S21之後就這樣,都不再內附充電器。

接下對於全文若有興趣閱讀,請前往友站「Galaxy Z Flip5開箱評測」,那裡適合手機版面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 Flip5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