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隨著2023年九月的發表會,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小幅度升級的標準款iPhone。市場本來也沒有預期在這個時間點推出的iPhone會有什麼重要的更改。與iPhone 14相比,iPhone 15有再演變一些,但不是什麼改變規則的重大改變。

儘管如此,仍有幾點值得注意。例如標準版iPhone終算也有動態島,而且其螢幕面板也是全新規格,最大亮度有明顯的再提升。它還擁有新的4800萬畫素的主鏡頭,在拍照部分則新加入2400萬畫素模式,以及新一代人像模式功能和4K@60fps HDR錄影。

  • 機身:長147.6 x 寬71.6 x 厚7.8 mm,重量171公克,正面玻璃(康寧),背面玻璃(康寧),鋁合金邊框,IP68防塵防水(水下6公尺達30分鐘),支援Apple Pay(通過Visa、MasterCard、AMEX美國運動認證)
  • 螢幕:6.10吋Super Retina XDR OLED、支援HDR10、杜比視界、1000尼特最大亮度(標準)、2000尼特峰值亮度(HDR)、1179x2556解析度,19.51:9長寬比,螢幕細膩度461 ppi
  • 晶片:Apple A16 Bionic(4 nm),六核心架構(2核3.46 GHz Everest + 4核2.02 GHz Sawtooth),Apple GPU(5核心顯示晶片)
  • 記憶體:有128GB 6GB RAM、256GB 6GB RAM、512GB 6GB RAM,記憶體規格為NVMe
  • 系統/軟體:iOS 17
  • 背相機:
  • 廣角(標準):4800萬畫素、光圈f/1.6、焦距26mm、像素尺寸1.0 µm、雙像素PDAF、sensor-shift OIS(感應器移動式光學防震)
  • 超廣角:1200萬畫素、光圈f/2.4、焦距13mm、FoV 120度
  • 前鏡頭:廣角,1200萬畫素、光圈f/1.9、焦距23mm,元件尺寸1/3.6"、支援PDAF,支援SL 3D深度/生物識別傳感器
  • 錄影功能:
  • 後鏡頭:4K@24/25/30/60fps、1080p@25/30/60/120/240fps、HDR、杜比視界HDR(最高達60fps),Dolby Vision HDR (up to 60fps)、電影模式(4K@30fps)、立體聲錄音
  • 前鏡頭:4K@24/25/30/60fps、1080p@25/30/60/120fps、數位防手震
  • 電池:3349 mAh。有線充電可在30分鐘充電至50%。15W無線充電(MagSafe)、7.5W無線充電(Qi)、反向無線充電4.5W
  • 連線功能:5G,支援eSIM,雙卡雙待,Wi-Fi 6,藍牙5.3,NFC
  • 其它:Face ID、加速感測器、陀螺儀、距離感知器、數位羅盤、晴雨計(氣壓表)、立體聲喇叭、UWB 2.0(超寬頻),SOS緊急服務(透過衛星傳送與接收文字訊息)

iPhone 15還搭載新的Apple A16 Bionic晶片。如同近年的做法,蘋果用在標準版的iPhone的晶片都不是iPhone Pro上最新和最高階的,而是使用間隔一代的旗艦等級。不過隨著iPhone 15 Pro所採用的Apple A17晶片在一開始上市時傳出有讓手機過熱的情形,儘管後來蘋果藉由軟體更新修正此問題,多少還是讓人對於A 17晶片有些疑慮,這反而讓消費者覺得採用A16晶片的iPhone 15或許比較穩定。另一方面,雖然使用較舊的A16晶片,標準版iPhone 15仍有其它微幅更新,例如加入了UWB 2.0,可以讓用戶尋找聯絡人與分享位置更精確。

最後是蘋果公司終於捨棄Lightning接頭,改採用USB Type-C,因此你若購買今年的iPhone 15系列,將開始換用不同的線材。

然而,真正的問題是iPhone 15會有多受歡迎,是否值得你入手。在進一步分析前,我們先進行內部同事的看法,從投票表決和評論來看,大多數同事似乎對新的對態島不會感到多大的興趣,而且對於其新的4800萬畫素主鏡頭亦不會說多熱衷。即便如此,從相對和絕對來看,我們仍然預期iPhone 15的銷量會非常好。iPhone 15的銷量也許不如iPhone 15 Pro Max和Pro,但很可能比 iPhone 15 Plus更好。話不多說,直接開始本篇iPhone 15詳細評測吧。

簡介到此,接下來的iPhone 15詳細評此前往傳送門「iPhone 15詳細開箱評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15
    全站熱搜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