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一下安謀這次在2016 Computex展示的新的CPU設計 - Cortex-A73(又名為Artemis),跟目前運用在旗艦、輕旗艦、平板上的Cortex-A72相比,Cortex-A73雖然只是小改款,但郤有重要的功能升級。首先最主要的改變在於尺寸縮減25%,讓製造商可以在跟八核心A53處理器一樣的體積內,設計二核 A73+四核A53,這意謂著,在相同的成本下,單核晶片效能可以更強(矽芯片的成本跟尺寸的比例有關),基本上來說,安謀視這款二核 A73+四核A53組合的晶片為中階晶片款,就像Snapdragon 650一樣。

 

▼ 下面這張說明右側「二核 A73+四核A53」比左側「八核心A53」在反應時間快了90%,在多核運算的效能增加30%。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將照片放在Google雲端相簿的朋友一定要看這則新聞。

手邊有Nexus系列平板或手機的用戶照過來,這裡有個好消息要分享給大家。來自Android Police網站消息指出,最新的APK解析透露Nexus裝置將能無限制的上傳原尺寸的圖檔與1080p影片到Google Drive雲端,不會列入雲端空間配額。

這對於大部份Nexus用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大部份Nexus裝置都不支援microSD擴充可以儲存照片及影片,隨著愈來愈多的手機支援4K,Google開放照片上傳到Google雲端時,可以儲存原尺寸圖檔郤不佔掉雲端空間配額作法是很棒的;目前上傳到Google相簿的相片只能壓在1600萬畫素、影片要1080p解析以下才不會佔掉配額。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Sony Xperia系列接下來會新的轉變,也就是眾所皆知的Xperia X與Xperia XA、Xperia X Performance將取代Xperia Z家族,代表這系列的王朝告一段落之外,近期也傳出Sony也打算將C系列與M系列放牛吃草,讓這兩款系列也正式退休,看來是要讓Xperia X系列從頭到腳就是Sony手機的代名詞用意。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時通訊是很多人使用頻率很高的應用程式,出乎市場預料,Google今日推出這兩支新的通訊程式,第一支為結合人工智慧的「Allo」,第二支為新款視訊軟體「Duo」,兩支程式會在Android與iOS今年夏天上架,以下幫大家整理關於它們的介紹。

 

Allo

當你安裝好Allo後,它會使用你的門號比對你通訊錄中其也也有安裝Allo的使用者,這個聊天程式的特色是能夠傳遞有趣的貼紙、表情符號、照片塗鴉、可以放大的文字效果(讓文字訊息看起來更醒目)。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Google I/O發表的新專案之一還有「Android Instant Apps」,簡單講這個功能讓你不需安裝某支app就能使用該支app的相關功能或服務。

 

要作到這樣需要各支程式開發團隊或開發人員針對自家app,配合Google所訂定的模組來修改,才能讓自家程式支援Android Instant Apps。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終於展開,過去Google總會在這時候展示接下來新版Android系統,但今年只有看到關於Android N蜻蜓點水般的介紹,或許是因為Android N開發者預覽版在幾個月前就先開放讓所有開發人員下載,所以今年I/O對於Android N的著墨就沒那麼多。

 

發表會上目前可以看到Google的「Daydream」會是Android N新系統的重點;Daydream中文是白日夢之意,簡單講就是Google會將虛擬實境列入Android系統內建功能,配合虛擬實境相容裝置,可以讓使用者以VR情境/模式與手機互動,包括會VR版本的Google Play,裡面會列出所有支援VR應用的app,例如你可以用虛擬實境方式使用Google街景、觀看YouTube、電影與相片,或是玩虛擬實境的遊戲。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碩預計五月三十日將發表新款ZenFone3,預計會有ZenFone 3、ZenFone 3、ZenFone 3 Max三個版本,第一部關於這三款新機的宣傳影片今天釋出,大家可以觀賞一下,這支影片比較偏形象的宣傳以及為新手機即將亮相暖身,手機的規格在片中隻字未提,唯一可以看到的就是它片面的外觀輪廓,ZenFone 3與ZenFone 3 Deluxe尺寸差異比較細微,反倒是ZenFone 3 Max的尺寸明顯大許多,ZenFone 3 Max會是這次銷售的重點,根據華碩CEO表示,他們希望六月上市時,ZenFone Max會是三款中賣的最好的,預估出貨量佔三分之二,其餘三分之一由ZenFone 3與ZenFone 3 Deluxe負責。此外,這三款新機預計90%採用高通晶片,10%採用聯發科他們家的,這次完全不採用英特爾晶片。

影片命名為「witness evolution becomes revolution」意思是說見證演化改變成為大革命,是否能如這支影片所傳達的,清澈的印象(禪的意境)引起消費者的渴望,五月三十日見真章。

參考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計下個月上市的Sony Xperia X使用Snapdragon 650晶片,這顆晶片是高通新款而且很受歡迎的產品,不過說真的小編倒蠻希望Sony是選用Snapdragon 652,而不是Snapdragon 650,原因在下面有解釋到。

 

不論是650或是652,大家可別因為它們是「6」開頭的數字編號而認為效能只會比前一代S615好一點而已,因為下面的跑分顯示新一代的6系列在多核運算效能可以直逼Snapdragon 810。原因出在S810有四核Cortex-A57+四核Cortex-A53,而S65x這兩款則是換成效能更強的Cortex-A72 CPU(S650有二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S652有四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 S652比S650多了二核Cortex-A72,也就是說若有搭載S652晶片手機,其效能是有潛力嬴過S810晶片。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家手機廠每年推新一代旗艦時,相機規格變得多厲害總是他們強調的重點之一,經過「HTC 10開箱評測」、「Galaxy S7開箱評測」、「LG G5開箱評測」後,現在我們來更深入的探討這三款手機的照相表現(註: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使用同款鏡頭模組,所以以下Galaxy S7的表現可以代表Galaxy S7 edge)。


以HTC來說,最大的亮點就是重新採用UltraPixel技術,名為UltraPixel 2.0並使用1200萬畫素,修正先前UltraPixel在2013年推出時只有400萬畫素拍出照片會鋸齒狀化明顯的缺點,像素尺寸則從2µm變成1.55µm。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iPhone的朋友請注意,Google推出這款超實用,專給iOS用戶使用的鍵盤工具。嚴格講起來它不算是「鍵盤」,這個稱作「Gboard」程式,反而更像是依附在目前iOS輸入法的一項外掛。舉例來說,當你在iMessage跟朋友討論晚餐該吃什麼時,通常需要到網頁搜尋有什麼好吃的,傳統作法是先開啟Safari或Chrome進行餐廳搜尋,複製找到的資訊,然後再切回iMeesage,再把資訊貼到與友人的聊天室視窗。

 

上面的情境操作是不是很麻煩?選取文字要複製時游標常選不到想要複製的片斷,視窗切換來切換去也很麻煩。 

 

cook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